河北部分新建小区未按供热计量收费 热计量表成摆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0 08:39:59  责任编辑:侯猛

  除了热计量表的选取外,承德热力集团还从源头上把关,在施工阶段严把技术及验收标准。据刘建群介绍,“若发现不符合规定或不能满足技术要求的现象,我们会立即书面告知建设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以确保供热计量收费每个环节都能进展顺利。”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石家庄市政协常委田玉卓,近十年来一直从事供热、供暖节能及计量技术的研究。她认为,热计量表装而不用的做法不仅是社会资源的浪费,更反映出相关部门对供热计量收费改革的不重视。相关部门对这种热计量表装而不用的行为应及时纠正,加强监管,明确惩处措施。此外,田玉卓还表示,热计量表的采购及相关配套设施问题是供热计量收费改革过程中不可忽视的环节,应由供热主管部门及供热单位严格把控,从源头上进行规范。田玉卓建议:“政府部门还应调动各方面资源,比如引入‘节能服务公司模式’,由节能服务公司负责热计量改造的设备安装、运行维护,同时由其计量收费,以此吸引社会资本推动热计量改造,真正实现节能环保。”

  e论风生

  @我心依旧:供热计量改革程序较为复杂,逐步推进需要时间,我们能够理解。但搁置不用只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不要让热计量表蒙了灰,群众冷了心。

  @一滴水:供热计量收费除了能为百姓省钱,还能够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这是未来供暖发展的大趋势。希望用“热”早日像用水、电、燃气一样按需、按量收费。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东南部供热管网并网主管网工程完工

2015-11-19 09:45:37

今年年初,路南区委、区政府果断地把“积极推进东南部区域纳入市政供热管网”列入重点工作清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调度、反复研究。

关注石家庄供暖:西岭供热远端用户今日可望基本达标

2015-11-19 09:10:17

为了探访省会居民家中供暖状况,昨日记者手持温度计,走进三户居民家中实测室温到底多少摄氏度。

保定19个供暖问题小区实现点火供热

2015-11-18 10:38:46

为全力解决供热问题,保障市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11月16日召开了市区供暖紧急调度会。今天,记者从市供热办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努力,截至目前已有19个存在供热问题的居民小区实现点火供热。针对仍未供暖的小区,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施工。

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调研宣化区集中供热情况

2015-11-16 15:16:00

马宇骏先后来到新兴街热力站、宣钢低温循环水热源首站运行现场,听取供热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热网系统运行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