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石家庄供暖“一管到户”续:物业、供热公司都应建维修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0 21:19: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常方圆)为解决小区供暖“冷热不均”、欠费“连坐”等问题,今冬石家庄供暖实行了“一管到户”的新政策。但在家住石家庄维多利亚海德园小区的盛女士看来,“一管到户”的新管法,反而给她带来了新问题。河北新闻网此前报道《石家庄一小区楼道漏水影响供暖 “一管到户”管到哪留疑问》对此事进行了关注。石家庄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对今冬供暖期间应急维修的通知》,提出供热企业、物业公司需建立应急供热维修队,一定程度上,给盛女士遇到的维修难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楼道漏水,供热公司、物业公司却都说“不归我管”、“我管不了”

    正式供暖前的试水过程中,盛女士所住楼层的楼道出现了漏水问题,供热公司称漏水位置在公共立管的分户阀门以后,虽未进入业主家门,但也应由业主自己负责,物业公司则称“一管到户”后,不再负责提供供暖服务。对于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这种“不归我管”的说法虽有质疑,但一心想让家里先暖起来的盛女士和邻居们主动提出可由自己先掏钱支付维修费用,只求尽快恢复供暖。谁知,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又都拿出了“我管不了”的态度,物业公司称,因“一管到户”后不再提供供暖服务,今年冬季未招聘暖气管网维修人员,供热公司则表示,供暖管网的公共部分和入户部分是两种不同的工艺,以前只管公共“大管道”的供热公司,不会维修入户的“小管道”。

    “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都说不能修,我们普通市民更不知道该怎么修了!”虽然对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的说法不满,但没有其他办法的盛女士只能在11月15日下午自己找来水暖工、自己掏钱对楼道里的漏水管道进行维修,这离发现漏水的11月8日,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折腾这么多天,以自己出钱出力的方式暂时解决了问题,耽误了供暖,还给自己添了堵。石家庄这么大,肯定不止我们一家遇到这种问题,如果以后出现都要业主如此费心、伤心,可真是一点都不便民。”盛女士抱怨说。

相关新闻

河北供暖季停止市区拆迁项目审批作业 重罚环境违法行为

2015-11-20 08:37:51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加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 要求严管深治确保空气质量好转,工作不力履职缺位将被问责

关注石家庄供暖:西岭供热远端用户今日可望基本达标

2015-11-19 09:10:17

为了探访省会居民家中供暖状况,昨日记者手持温度计,走进三户居民家中实测室温到底多少摄氏度。

南方供暖应在民意基础上逐步推进

2015-11-19 09:09:41

据媒体报道,随着供暖期的到来,呼吁“南方集中供暖”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我们首先要明确,社会话题语境下的“南方供暖”,应该是等同于“南方集中供暖”。我国的集中供暖政策和体系源于苏联,最初被定性为一种福利,收费远低于成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