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部新片银幕争锋 喜剧《一个勺子》领跑贺岁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06:4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电影《一个勺子》剧照。

电影《一个勺子》剧照。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韩 莉

    喜剧片、科幻片、动画片、爱情片……从11月下旬开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不少于五部新片上映,一直持续到春节结束,至少有80余部新片争相上映,今年的贺岁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也更猛烈。

    《一个勺子》全力领跑

    11月20日,根据我省作家胡学文的小说《奔跑的月光》改编的荒诞冒险喜剧《一个勺子》全国公映。该片由陈建斌自编自导,从台词到剧情,“黑色幽默”的意味十分浓厚。片中,陈建斌扮演的“拉条子”从一个救助“勺子”(傻子)的善良老实人,不断被社会各方“拉扯”蒙骗,最终只能变成“勺子”来解决所有问题。影片爆笑之余,让人不由产生“好人难当”的无限感慨。

    11月22下午,胡学文在石家庄千子星影城与省会的读者、影迷们一同观看了这部电影。观影结束后,他表示,如果十分是满分,自己给《一个勺子》打八分,“我觉得影片总体来说拍得不错,希望大家在娱乐的同时能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胡学文透露,自己写《奔跑的月光》这部小说的初衷也是让人思考,“为什么拉条子这样一个人,后来会有那么多人都来找他。过去人心是有边界的,有最起码的底线,但是现在失控了,这是很多作家、社会学家都在思考的问题。我们过去的一套规则碎了,但是新的还没有建立起来,处于很无序的状态。”

    与《一个勺子》同期上映的,还有《灵臆事件》《藏羚王》《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十月初五的月光》《闺蜜心窍》《遭遇海明威》《梦幻佳期》《痞子·洛克》《玩命速递:重启之战》等多部大片,贺岁档序幕拉开,硝烟弥漫。

相关新闻

李亚鹏包百场支持《一个勺子》 王学兵吸毒后首次现身

2015-11-23 13:47:02

由陈建斌自导自演的荒诞喜剧《一个勺子》正在热映,日前在首映礼上,同窗李亚鹏曾豪言会包100场支持。

《一个勺子》上演“速度与激情” 陈建斌打蒋勤勤

2015-10-30 15:22:00

由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已荣获金鸡、金马三项大奖的荒诞冒险喜剧电影《一个勺子》,即将于11月20日爆笑来袭。但当“不速之勺”(金世佳饰)硬生生闯入拉条子(陈建斌饰)与金枝子(蒋勤勤饰)的生活时,夫妻二人却囧态百出。

《一个勺子》延期上映 疑暗示期待王学兵回归

2015-04-28 16:48:40

由陈建斌导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获得了奖项,但却因为主演王学兵的涉毒事件导致上映遥遥无期。4月27日上午,《一个勺子》官方微博发表电影延期上映的公告,称电影已确定不能在今年五一如期上映。

陈建斌《一个勺子》发公告:不能在5月1日上映

2015-04-27 10:49:37

今日上午,《一个勺子》片方发布公告称,影片奖延期上映,“若有新的上映日期,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