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淡季不淡 热点转换学区房持续俏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17: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受央行“双降”政策的影响,以及“全面二孩”政策将放开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布与落地,近期省会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 巍

    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频频。贷款基准利率再创新低,购房贷款成本进一步降低;“全面二孩”政策的提出,利好楼市长期发展;日前中央又多次提出房地产去库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产生了影响。

    记者了解到,省会楼市方面,在“银十”的最后一周,由于央行“双降”政策的影响,以及“全面二孩”政策将放开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布与落地,成交量大幅上涨,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统计显示,环比上周增长30%。住宅类项目排在首位,虽然刚需户型依旧占据楼市成交的主舞台,但改善型户型也日益成为更多购房者的选择。

    传统淡季,省会楼市有望“不淡”

    11月14日,恒大御景半岛2期盛大开盘,漫天的雾霾难挡购房者热情,早上八时未到,已有近500组客户到场等待。省会“80后”公务员孙彬彬告诉记者,“我看上的是171平方米的户型,作为我家的改善型住房,准备迎接我家的二宝到来。”

    11月,楼市开局向好。据了解,从10月最后一周开始,省会楼市开始成交量看涨。楼市似乎已迈入第四季度的“冲刺期”,鉴于第三季度表现一般的楼市“答卷”,许多开发商开始紧急抓住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希望能够迎来“翘尾”。按照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11月第一周的成交数据来看,11月份楼市开局相对利好,单周商品房成交高于10月份各单周平均成交量。

    按照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价格方面,10月份石家庄共有27个楼盘价格出现变动。其中,19个楼盘价格上涨,涨幅在100-2300元/平方米之间;4个楼盘房价下跌,降幅在50-1100元/平方米之间;其余4个楼盘销售状态变动。从以上数据看,楼盘价格仍以涨价为主,占总数的7成以上。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日前,石家庄市住建局主管领导韩文海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业务培训班上表示,“今年以来受国家一系列的宽松政策以及房地产专项整治的影响,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品房成交量增长明显,上市量同比下降,库存有所缓解,二手房市场比较活跃。”

    对于四季度的楼市,韩文海认为,未来房地产形势仍将以平稳健康的状态发展,并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政府各个环节的审批进度加快;二是开发企业为缓解资金压力,将继续采取促销手段,推进成交速度,以价换量,促进成交活跃;三是受贷款利率及首付款下调等政策刺激,刚需改善型需求潜力得到释放,成交量将进一步加大;四是石家庄的购房者仍将以本市居民为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