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淡季不淡 热点转换学区房持续俏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17: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贷款政策落地,减轻了购房者压力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如今,距离政策出台已经一个多月,记者走访发现,已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首付25%的新政策,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经济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速了刚需入市购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已有多家银行执行首付25%的新政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还有不少银行房贷利率还有折扣,可谓是优惠多多。而其他一些银行则仍旧执行30%的首付比例。

    不过,记者也从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处获悉,是否能够执行25%的首付比例,还要根据服务对象以及购买的住宅是否为其合作楼盘等因素而定。虽然在政策层面上,银行已经放开下调首付比例,但实际执行起来,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不是每个楼盘都能拿得到这个贷款利率。“也有一些可以执行此利率政策的楼盘,客户递交的首付25%的申请最终没能通过。毕竟,银行也要考虑到风险的把控。所以,还是有不少客户最终还是选择首付30%的贷款利率,这样申贷会保险一些。”

    世联行石家庄策略资源中心策划总监黄浩分析认为,此次政策对市场来说肯定是一种利好,但所能达到的影响度相对有限。对于购房者来说,从长远来看,首付款减少,贷款部分就会增加,利息也会随之增加。总额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省会市民在购买房屋时,应酌情选择首付款比例。总体来看,就目前他们掌握的数据来说,该政策的实施,对于石家庄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受“全面二孩”政策带动,户型热点转向,学区房持续俏销

    记者通过调研市场发现,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一出,对省会楼市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三居、四居渐受青睐。记者日前也在省会某楼盘宣传海报上看到,“二孩家庭首选”字眼很是醒目,原因是这个楼盘主力户型是三居室。“一家四口显然两室是住不下了,以后一家四口的刚需,将会从两室变成三室,甚至四室。”该楼盘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石家庄刚需市场对三室的需求已经逐步超越两室,而如果全面二孩正式落地以后,可能四室将成为主流。

    业内人士预测,学区房今后将会更加抢手,因为学区房本来就是“限量版”,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后,争夺入学名额也将更为激烈。爱建证券的分析师左红英对媒体表示,从楼市需求角度来看,在我国,25—44岁的人口为购房的主力军。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会增加这部分人口的改善性购房需求,将对更长时期后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产生正面影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