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清河县电商联盟“盟主”许洪超“抱团取暖”闯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59:57  责任编辑:王春锐

    通讯员 闫秀真 李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永利

    今年的“双十一”,许洪超领衔的清河电商联盟一口气售出6000余件羊毛衫,销售额130余万元。许洪超说,能有这样的日销量着实不易,得益于他们的“抱团取暖”闯市场。

    这个电商联盟由6家拥有不同资源的电商组成,从原料采购、设计加工、上传图片、运营推广到包装、物流,实现了“流水线作业”。

    许洪超说,如今,凭个人能力独自经营一家淘宝店很困难,因为清河电商卖的主要是羊绒衫,同质化严重,存在打价格战的恶性竞争行为。他也曾想过自主设计特色羊绒衫,但引进高端设计人才需要高额费用,他又难以承受。

    何不“抱团取暖”?许洪超有了组建电商联盟的想法。5月1日,6家电商一拍即合成立起电商联盟,原材料纱线由生产商王金英提供,织衫由刘连国负责,运营和推广则由陈志超和郎国森负责……

    “以前,从原料采购、服装生产到后来的打包、配货,都得一个人忙活,哪怕是一笔100件的小订单,也得等上半个月才能出货。”许洪超说,现在,一笔2500件羊毛衫的大单,有成员提供成品,刷毛、熨烫、装袋、打包、配货分工协作,两天就办妥了。

    电商联合后,生产时间缩短25%,运营成本降低12%;样衣选款成本大大降低,由以往的1000元至2500元不等降为500元;原来一年最多推出两三个新款式,今年推出了20个。因款式新颖,电商联盟刚成立1个月,他们就接到3700件羊毛衫的大单。

    生产商王金英加入联盟后,也尝到了甜头。以往,仅凭传统的订单加工方式,他的公司订单不断萎缩。现在,王金英备了30吨纱线,公司产品销量有望超过去年5成。

    电商联盟还想方设法帮清河特色农产品进城。许洪超说,成员们正在策划营销方案,准备联合山楂、小米等有机种植农场主,把他们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大城市。

相关新闻

抱团取暖闯市场清河县部分电商成立联盟

2015-11-24 09:12:13

今年的“双十一”,许洪超领衔的清河电商联盟一口气售出6000余件羊毛衫,销售额130余万元。许洪超说,能有这样的日销量着实不易,得益于他们的“抱团取暖”闯市场。

返乡民工成农村电商主力军

2015-11-23 09:34:28

11月11日1时48分,“农村淘宝”第一单进村的订单送达重庆市奉节县草堂镇竹坪村。一款TCL液晶电视从当地村民牟军兵付款确认订单到货品送进村,整个流程不足两小时。

石家庄妇联组织助力女性电商创业

2015-11-23 09:58:34

日前,石家庄市妇联组织部分电商创业女性参加了女性电商人才培训班,帮助有意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的女性更好地发展。今后,石家庄市妇联还将通过举办电商技能培训班、训练营等形式,培育扶持一批女性创客和创业带头人,提高妇女创业成功率,推动形成“创业、乐业、兴业”众创空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