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爱心救援队雨雪天救援101次创纪录(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1-24 09:31:4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爱心救援队一天救援101次

排除故障。

河北爱心救援队一天救援101次

挂好拖车绳。

  一场大雪,气温降至冰点,雪后路面结冰,令省会街头事故不断,更有不少市民的爱车遇到各种困难而抛锚。这时,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毅然冲上街头,向被困的车主伸出援助之手,成为省会风雪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张海强

  雨雪夜 救援队一晚救援40多次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救援不分时间,只要你的爱车在街头遇困,都可同他们联系,对火、换胎、拖车等各种问题他们都能帮忙。22日白天,队员们四处奔走,记者晚上同他们碰头时,一些队员已忙碌了一天,却依然精力充沛。19时30分,记者同河北爱心救援队网名“一路石黄”、“心语心愿”、“老朋友”见面。还没来得及寒暄两句,就收到市民侯先生的求助电话。“我的车不能动了,能帮帮忙吗?”

  当晚19时46分,在石市红军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见到了侯先生和他的爱车。“我开着车在路上行驶,突然车就停了,不知怎么回事,怎么也打不着火。”根据侯先生所说,“心语心愿”对车辆进行检查却没有发现问题。“是不是没油了,加点油看看吧。”随后,救援队队员将侯先生的车拖到几公里外的泰华街一加油站。一加油才发现油箱果然空了,加完油,点火,汽车顺利打着。

  20时30分,次先生的车坏在了广安街。“我的车怎么也打不着火。”据次先生介绍,他的车才买了两年,出问题前他把车熄火后停在路边却忘了关大灯,后来车灯闪了几次就灭了。“我再想启动,车就没了反应。”次先生郁闷地说。亏电对火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常见问题,队员“老朋友”麻利接线,很快将车辆成功启动。

  22时许,在石市裕华路大经街的左先生求助,虽然是新车新电瓶,但当晚要移车时,左先生的车却始终启动不了。救援队“一路石黄”检查线路后,很快帮其对火成功。当晚,在植物园附近,一辆汽车托底,前后共有13位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赶赴现场帮忙,为了将车拖出,先到的救援车辆同样被困,于是有了更多队员的救援,这场救援共进行了两个小时,寒风中,车主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个晚上,像这样的救援,河北爱心救援队众人共进行了40次以上,最晚一场救援在23日凌晨1时许,队员“飘雪”在元氏107国道收费站帮一位市民更换轮胎。一晚上,记者听到最多的是救援成功后队员们开心的笑声,还有车主感谢的那句:“太好了,有你们,出门更安心了。”

相关新闻

北京夫妇车陷深沟 河北爱心救援队伸援手(组图)

2015-11-19 16:04:11

    11月17日17时30分左右,来自北京的李女士和丈夫马先生等人开车前往省会高新区找朋友。

河北爱心救援队义务救援机动车2万余次

2015-11-05 10:45:07

在省会石家庄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日多以网名互称,一旦有需要救援的情况,他们会迅速驾私家车带好装备前往救助。汽车亏电、轮胎爆胎、带路指路、送迷路老人回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