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风降温 赶紧给您家水表“穿棉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41:1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11月21日晚,狮城迎来今冬第一场雪。随着气温骤降,用户室内外的水表、水管、龙头极易发生冻裂现象。为保障用水正常,沧州市供排水集团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请及时采取有效防寒防冻措施,为家里的水表、水管穿上棉衣。

    记者了解到,去年冬季全市被冻坏的水表超过300块,所以采取有效的防冻措施显得尤为重要。沧州市供排水集团温馨提示,有表井的水表,用户可用破旧棉被包裹并关好井盖;对暴露在外的水管、水表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旧棉衣、塑料泡沫或专业保温材料捆绑包扎保温,外加塑料膜密封。

    一旦出现状况,可用以下方法应急。1、对已经冻住的水管,用户可将热毛巾敷在水管上,再用热水冲淋化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2、若水龙头冻结无法开启用水,记住不能用火烧、烤水管,正确的做法是用40度左右的温热水沿裸露在外的水管淋水化冻。3、对于长期不用的水表,可关闭表前控制阀,并放尽水表及表后管中的水。4、对于冬季临时外出或长期不在家的用户,请您将联系方式留给邻居,防止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无法处置造成自身经济损失,或影响周围用户正常用水。

相关新闻

未来几日承德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15-10-27 14:22:04

10月26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27日我市将迎来大风天气,大风过后,28-29日市区范围内将降温3℃-5℃。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出现,我市已基本进入冬季,出门注意添加衣物,防风防寒,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廊坊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树叶变黄蓝天驻留(图)

2015-10-12 09:15:09

连日来,我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树叶纷纷变黄,蓝天持续驻留。图为在市文化公园里,人们在这画一样环境中畅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