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区公交车下月将进入IC卡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09:43:53  责任编辑:李莎

    持卡乘车最高可享5折优惠 5条超长线路票价将由1元调整到2元5条线路分别为5路区间、9路、11路、15路区间和29路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11月23日,记者从承德市公交部门了解到,从下月起,承德市区将开始推行公交IC卡,持卡乘车可享受9.5折至最低5折的优惠。与此同时,5条超长运行的线路票价将从目前的1元上涨至2元。

    公交IC卡姗姗来迟

    11月16日,承德市政府常务会议正式通过了《关于市区公交车实行IC卡和部分公交线路票价调整方案》。

    同时,根据承德市物价局监审数据,承德公交公司近年来连续亏损,实行公交车IC卡需安装相关设备,市民首次为免费办卡,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成本。另外,由于承德市区缺乏调车场所,多年来形成超长线路比较多,18年前制定的票价标准已不能反映成本的变化规律。目前,承德市一元票价公交车占全部车辆的90%以上。为解决超长线路价格偏低的问题,在推行IC卡后,承德市区5条17公里以上的线路票价将由1元调整到2元。这5条线路分别为5路区间、9路、11路、15路区间和29路,另外还有3条线路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进行调整。据了解,目前承德市公交公司共运行线路52条,大部分线路票价将维持不变。

    持卡乘车有优惠

    记者从承德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尽管部分线路票价上涨,但随着IC卡的实行,市民持卡乘车都将享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

    据了解,承德公交IC卡车票共有6中:

    A卡 可以乘坐全部路线,乘坐调整价格的路线,可享受7.5折优惠,乘坐其他路线均享受9.5折优惠,卡内余额可垮年度使用;

    B卡 为市区职工月票卡,只限本人使用,每月65元起,当月有效,限乘1元每人次的无人售票车,按6.5折收取票价;

    C卡 为通用月票卡,只限本人使用,每月80元起价,当月有效,可乘坐除K1、2、3、27、31、53、55、57、901路外的所有公交车,票价享6.5折;

    D卡 为学生月票卡,限本人使用,每月40元起,当月有效,限乘1元每人次无人售票车,票价按5折计算;

    E卡 为学生通用月票卡,限本人使用,每月55元起,当月有效,可乘坐除K1、2、3、27、31、53、55、57、901路外的所有公交车,票价按5折计算;

    F卡 为免费乘车卡,限本人使用,每月可享受65元免费乘车待遇,准乘陆续与C卡相同。

    这6种公交IC卡均有电子钱包功能,卡内余额不足可随时充值。相关人员介绍,卡内充值除可到公交部门设立的4个网点外,还可以到指定银行进行充值。

    据介绍,目前相关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预计12月中下旬开始,办卡工作将正式开始,在IC卡面市之前,公交车仍执行现行票价标准。

相关新闻

石家庄空调公交车今起开放暖风 执行冬季票价

2015-11-24 09:23:10

时至冬日,气温逐渐降低,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白天平均气温在0℃左右。市公交总公司为给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经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批准,空调公交车定于11月24日起开放暖风,同时执行冬季空调期票价。

张家口:运行4小时 16辆公交车清出3桶垃圾(图)

2015-11-20 15:39:06

车辆保洁是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确保公交车运行环境的重要工作之一。卫生清洁员在清扫公交车车厢垃圾。杨艳英今年43岁,在公交清洁岗位上已经干了11年,现在每天负责7辆6路公交车的清洁工作。

唐山15日起公交车执行冬季空调期票价

2015-11-16 13:49:13

需要特别提醒市民的是,刚刚换了新车的101、106、109、111路也要实行空调期票价2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