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 两批次猪肝腊肠不合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21:02:10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11月23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今年第6批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次抽检共检出不合格食品2批次,不合格食品分别为散装的猪肝和腊肠,不合格检测项目分别为总砷和苯甲酸。

    据了解,河北省食药监局本次发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肉及肉制品,饮料,调味品,食糖,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等6大类,共抽检样品396批次,合格394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表:

    河北省食药监局已责成各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抽检小贴士:

    食品等出现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防腐剂(主要是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等)情况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中卫生条件不佳,也或者是未准确计量。

    砷作为一种重金属元素,长期使用砷含量超标的产品可能会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皮肤等造成危害,食品中砷含量超标主要是由于原料带入。

相关新闻

河北部署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建设六大体系提升保障水平

2015-11-24 08:45:58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我省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会议提出,实施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关键是以落实“四有两责”为基础,着力在建设“六大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河北省将建食品安全全面监管“基本账”

2015-11-23 22:29:15

从省食安办获悉,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死角,建立起全面监管“基本账”,河北省将用5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散装肉制品不合格

2015-11-23 22:20:17

11月23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第6批省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抽检涉及肉及肉制品、饮料、调味品、酒类等6大类,共抽检样品396批次,其中2批次散装肉制品不合格,检出不合格项目为总砷和苯甲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