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创新援企稳岗政策 51.8万职工“寒冬”转岗不失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5 07:32:0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省政府新闻办11月24日举行的就业社保进展及援企稳岗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涉及职工51.8万人,已明确在企业内部转岗留用24.87万人,参加转岗培训5.81万人,待岗、辅助性岗位、提前离岗等内部安置8.91万人,12.21万人暂时失业人员正在陆续进行岗位安置。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调整、治理大气污染任务繁重,我省大量职工面临离开原来的岗位,由此形成新的结构性失业。据省人社厅初步测算,2014年至2017年,我省实施化解过剩产能“6643”工程,加上结构调整和治理大气污染,预计流失100万个岗位。

    “不能让职工再就业成为企业的‘包袱’。要让他们‘寒冬’不失岗,到新平台上创造新财富。”省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李银华说,我省不断创新援企稳岗政策体系和扶持措施,扩大援企稳岗政策范围,让政策更多、更好地惠及企业和职工。

    我省去年印发了《关于使用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的意见》,出台了“三补一降”援企稳岗政策,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转岗培训补助、岗位补助、社会保险补助。今年3月1日起,全省失业保险费率暂由3%降至2%。据估算,因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全省将减轻企业负担17亿元。从11月起,我省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范围。

相关新闻

1至10月河北城镇新增就业68.87万 完成年计划98.4%

2015-11-24 23:15:10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针对经济下行压力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平稳。1-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8.87万人,完成年计划的98.4%。

今年前10个月河北新增城镇就业人口68万余人

2015-11-24 21:16:02

今天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就业社保进展情况及援企稳岗工作”新闻发布会。

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5-11-24 15:40:43

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府、高校、用工单位等形成合力,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着力提升就业能力,改善就业创业环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障工作。

把就业价值观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专题深思)

2015-11-23 11:03:55

当前,一些大学生中出现了以自我为中心、只关注个人发展、仅强调自我价值实现的趋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于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具有重大影响。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生育保险费率降低 一年少缴72元

2015-11-23 10:23:31

石家庄市市区将社保五险之一的生育保险进行了调整,调整之后,市区生育保险将有一些变化。具体来说,就是灵活就业人员生育保险每月缴纳的钱少了,但待遇不变,而且,报销更直接方便。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