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水上交通图册启动编制 助推三地交通一体化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5-11-25 13:55:1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5日从天津海事测绘中心获悉,为便于港航用户查询相关信息,该中心已启动京津冀水上交通图册编制工作,预计明年出版。图册立足为实现港口联动发展、区域深度合作和港航资源优化配置提供较高参考价值的地理信息,加快构建津冀港口群产业优势,提升区域一体化交通服务水平。

    据介绍,该图册计划设计四大章节,每个章节由若干图幅组成,主要内容包括地势、降水、气候、矿产、水土、物产、旅游等自然环境和资源分布;人口、贸易、文化等社会资源;各项经济指标及布局;京津冀交通运输发展现状;港口群协同发展的条件;航运相关管理机构的总体布局及与航海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定,航运企业的分布现状,航海保障支持相关资源的分布情况等。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海事测绘处副处长黄永军表示,该图册能够全方位展示京津冀区域港口布局和发展现状,全面揭示港口协同发展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科学阐明京津冀海上交通和航海保障的服务能力建设水平和发展方向,为京津冀港区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据了解,该图册还将推出电子图集。“电子图集将服务由海洋延伸到陆地,并扩大了服务种类,信息量也更丰富了,如,在航路上,有多少家饭店、影院、加油站、便利店等。”黄永军说。

相关新闻

三河电厂成为京津冀首家“近零排放”燃煤电厂(图)

2015-11-25 10:52:26

11月24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神华国华三河电厂3号机组环保排放监测报告,4台机组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这使三河电厂成为京津冀首家“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好消息!京津冀有了首家“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2015-11-25 09:36:15

11月24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神华国华三河电厂(以下简称三河电厂)3号机组环保排放监测报告,标志着该厂4台机组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环保验收,达到燃气机组排放标准,成为京津冀首家全厂“近零排放”燃煤电厂。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