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稳定岗位新政 企业稳岗可享补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5 16:48:54  责任编辑:付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付锐)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规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

    据了解,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且无裁员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满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不足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20%给予稳岗补贴。

    企业持《稳岗补贴申请表》、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相关凭证、无裁员或裁员情况证明(扣除企业职工因退休、死亡及劳动合同期满等正常减员的人数),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企业的申报材料初审通过后,将拟享受扶持政策企业名单、裁员情况、补贴数额等在当地媒体或人社部门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束经同级人社部门同意后报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复核、人社部门审核。统筹地区财政部门根据人社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数额,及时将资金拨付到统筹地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户,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程序拨付资金。

相关新闻

人社部:绝大多数省份能够确保养老金当期支付

2015-11-24 17:30:30

为了应对养老金体系面临的挑战,我国成立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主要用于在人口老龄化高峰到来时弥补养老保险等基金的不足 我国养老保障从传统退休制度转向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时间并不长,制度运行还不够完善,百姓对养老金话题敏感在所难免。

延迟退休是因为养老金不够用了么?人社部这样回答

2015-11-22 15:35:04

11月20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正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表示,在制定延迟退休年龄方案的过程中,会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意见和看法,综合平衡。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称,养老保险基金是群众的养命钱,确保养老金绝对安全始终是第一位要考虑的问题。

人社部:保障2016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2015-11-22 14:11:21

人社部20日召开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要求,各级人社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等问题: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

2015-11-21 13:47:42

近日,一些媒体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和部分省份养老金发放问题非常关注,网民也有一些反映。对于少数历史欠账较多、基金支付能力较弱的老工业基地省份,国家将继续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力度。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