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河北将定期检测并公布通信基站电磁辐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7 22:12: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张娜)我家附近的基站辐射有多大?12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将会给你答案。该条例明确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对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定期进行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

    《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规定,居民住宅小区应当按照国家标准设置光纤入户通信设施,未按照国家标准设置的,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电信设施建设应当符合国家电磁辐射安全标准。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对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定期进行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确保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环境保护部门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规定,商务楼宇的所有者或者管理者以及城镇居民住宅小区、具备条件的农村居民住宅小区的管理者应当为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平等的电信设施接入和使用条件,不得收取进场费、接入费、使用费等性质类似的相关费用。

    “我们今年1月至10月接到投诉92件,其中38件与不平等接入有关。”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小区的管理者以赚取高额利润为目的,使用乱收费、签订排他性协议等不正当手段,限制小区业主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给小区业主经济上带来损失,同时接入上的不公平,直接影响了电信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明确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通过与项目开发者、所有者和管理者以及用户签订排他性协议等方式,阻碍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进入区域提供服务,限制用户选择其他依法开办的电信接入业务。

    对于电信设施的保护,《河北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中明确,对不依法办理电信设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或者不向省电信主管部门提交工程验收证书并按照规定移交工程竣工档案的严重违法行为,由省电信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向电信设施射击、在电信设施上附挂物体、涂改移动电信设施安全警示标识及安全保护设施,造成电信设施及其标识损坏或影响电信信号传输质量的,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新闻

网传地暖辐射能致病 专家:地暖热辐射影响可忽略不计

2015-11-10 08:06:36

供暖日即将到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关于地暖的说法引起了大家的担心。地热供暖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女孩公交上玩手机遭大爷怒骂:有辐射离我远点

2015-10-25 13:46:08

现在,手机基本上成了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年轻人,网络上有个词怎么说来着,手机控,无论是在商场里,马路上,还是公交车上,随处可见低头玩手机的人。在青岛227路公交车上,同样是玩手机,一名女乘客可是遇见奇葩事了。

日本首次认定一白血病患者因核辐射而发病

2015-10-20 16:32:41

据日媒报道,本月20日,日本政府首次承认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现场工作过的一名工作人员所患的白血病,是由于遭受核辐射引起。据报道,这名男子是东京电力公司一家合作企业的员工,在核事故发生后,他在现场参与了扑救作业,因而遭受了核辐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