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新规要求各级政府建设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7 22:47: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张岩)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河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规定》明确提出,机关单位编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程序,列入目录的内容,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必须通过共享平台向有共享需求的机关单位无偿提供。

    《河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规定》要求,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根据信息化发展规划,按照集约高效的原则,统筹本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和共享平台建设,推进本级和下级机关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具备条件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在上级信息共享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统筹本级共享平台建设。不具备条件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机关单位,应当依托上级共享平台,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

    《河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规定》明确,纳入政务信息资源目录体系管理的政务信息资源,除依法需要保密的以外,必须通过共享平台向有共享需求的机关单位无偿提供,并保证准确、完整、及时。不具备通过共享平台提供政务信息资源条件的,应当通过其他方式提供。非因法定事由,机关单位不得拒绝提供政务信息资源。因政务信息资源是否属于国家秘密产生争议的,由保密部门依法确定。机关单位应当根据授权权限,通过共享平台获取并依法使用履行职责需要的政务信息资源。禁止贩卖或者散布获取的共享政务信息资源。

    《河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规定》还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在保障安全和保护隐私的前提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制度,制定开放共享标准,推动政务信息资源有序开放共享,为区域协调发展、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同时,《河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规定》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合法利用政务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数据,进行合作开发和综合利用,开发各类便民应用,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实现公共服务的多方数据整合共享、制度对接和协同配合。

相关新闻

北京市属高校将优先迁往远郊区县 京冀有望高校资源共享

2015-08-25 10:16:14

全市禁止新迁入京外中央企业总部,城六区禁止新设立或新迁入市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及行业协会等非紧密型行政辅助服务功能。同时,市属高校在疏解中,将优先迁往远郊区县。

京津冀演艺联盟正式成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2015-05-30 08:13:35

经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的共同努力,由三地演艺机构联手的京津冀演艺联盟今天在北京鸟巢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成立。据了解,京津冀演艺联盟将以剧场为基础,以剧院和剧团为主体,以演出机构为纽带,拓展全服务领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