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8 08:28:58 责任编辑:高薇

    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工作主基调、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接下来的关键就是抓好落实。全省党员干部要干字当头,奋发进取,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

    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首先要解决好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基本要求。对共产党人来说,正确的世界观,就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这决定着我们的人生追求与价值取向,指导和支配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思想境界、道德操守与行为准则,具有“总开关”、“总闸门”的作用;正确的权力观,就是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决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以权谋私;正确的事业观,就是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不懈奋斗,任何离开党和人民的事业搞所谓“个人名利”、“个人奋斗”的行为和想法都是不可取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正确使用权力、转变领导作风,充满激情做好工作,夙兴夜寐干好事业,为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顽强奋斗。

    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有多大担当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有多大成就。“十三五”时期,河北面临的机遇很多,但困难挑战也不少,转方式、补短板、守底线、防风险等任务更是艰巨繁重,尤其需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问题,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和实践,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要坚持改革创新,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善于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守土尽责,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把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不当太平官,不怕得罪人,不把矛盾推给上面,也不把问题留给后任。

    在干事中见状态、见担当、见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都要切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特别是党委主要领导一定要负起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对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要大胆重用;对有激情、有魄力、有闯劲的干部,要鼓励支持;对不在状态、无所作为、贻误发展的干部,要果断调整。通过大力优化政治生态,让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在河北大地蔚然成风。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1/28/content_519077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