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九类新能源汽车纳入公共服务用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30 07:30:04  责任编辑:李莎

    购车补贴比例提高到1∶1,明年起逐步在全省推广电动出租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河北省扩大公共服务领域用车范畴,将党政机关公务车、机要通信车、执法执勤巡逻车、环卫车、邮政车、接送学生校车、城乡公交车(含农村客运车)、城市物流配送车、出租车等九个方面的新能源汽车纳入公共服务领域,九类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比例由1∶0.5提高到1∶1。这是从11月27日召开的全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河北省要求,从现在开始,全省在新增或更换城市公交车以及上述九类汽车,必须换成新能源汽车,如果再换燃油、燃气车,将不予上牌。

    明年起,河北省将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电动出租车。张家口市、廊坊市作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各开展50-200辆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两市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做好相关的配套支持工作,为在全省推广提供可复制经验。

    河北省将统筹考虑用油、用气、新能源公交车一定期限内购置及运营成本,建立鼓励新能源公交车应用、限制燃油公交车增长的新机制,调整现行燃油补贴政策,加大对新能源公交车支持力度。2015年至2019年,我省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将分别达到40%、50%、60%、70%、80%。

    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把充电站、充电桩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加快推进住宅小区、单位内部、社会停车场等面向个人使用的充电设施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河北省将在石家庄、张家口、邯郸三市进行充电设施建设试点,整合企业、社会、政府等多方力量,在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学校医院、路边车位、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开展充电桩、充电桩群建设,形成规模效应。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等也将积极建设充电桩,省直机关率先安装,做出示范。

相关新闻

邢台桥西区:承接产业转移 注入“新能源”活力

2015-11-23 17:58:39

由天津中铜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钢中锂能电池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河北中铜锂能电池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先导,自主研发的多孔态聚合物锂电池等多项产品,突破了国际上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关键性技术瓶颈,具有环保节能、容量大、寿命长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电动大巴车、通讯基站、电网电站及高端特殊市场领域。

今年1—10月河北省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397辆

2015-11-23 08:15:43

截至10月底,我省已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397辆,是去年1027辆的3倍多。目前参与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已达3000余辆,力争今年年底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占公交车辆比例进入全国前十位。

辛集优先在公交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5-11-19 09:40:19

从辛集市政府获悉,该市将制定多项鼓励和引导政策,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稳步发展和推广应用。据

巨鹿县荣获2015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

2015-11-13 23:27:44

近日,第七届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巨鹿县荣获2015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称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