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石家庄市民将有机会参观地铁 名额15个报名开始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1-30 09:58:58  责任编辑:赵耀光

    要求年龄在18-65周岁 报名电话96399

  11月27日,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实现区间全部贯通,到12月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将实现“洞通”。那么,地铁隧道到底建成什么样了?地铁车站现在又是什么模样?铺轨铺到什么程度了?本报与市轨道公司再次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时刻”特别行动,12月2日邀请15位市民进入地铁施工现场,乘坐工程轨道车参观地铁车站和地铁隧道。如果您与石家庄地铁有着特殊渊源,如果您对石家庄地铁足够了解,如果您对石家庄地铁有更多建议和期许,如果您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欢迎拨打96399报名。

  2015年是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工程决胜年,到年底将实现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而随着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的日历即将翻开,石家庄地铁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地铁车站主体工程基本封顶,地铁在建工程洞通在即,并且更多的车站实现“还路于民”。那么,现在主体工程封顶的地铁车站到底啥模样?一次成型的盾构隧道又是啥模样?为让省会市民见证地铁建设的重要时刻,本报与市轨道公司再次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时刻”特别行动,并且此次与以往不同,市民可以乘坐工程轨道车,亲身感受地铁车站和地铁隧道的魅力。

  如果您的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如果您关心石家庄地铁建设,如果您与石家庄地铁有着特殊渊源,如果您对石家庄地铁足够了解,如果您对石家庄地铁有好的建议和期许,欢迎您拨打96399报名,届时请您留下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加原因,对地铁建议和期望等,名单确定后我们将通知您具体事宜。

  欲参加此次地铁体验活动的市民,不妨来答答这些与石家庄地铁有关的小知识,看看您对石家庄地铁了解多少。我们希望您在参观后,能留下您的真知灼见。

  1、地铁最早开工的车站是哪座车站?

  2、石家庄地铁启动开工仪式是什么时候?

  3、最早盾构始发的是哪座车站?

  4、在建地铁中最大的地铁车站是哪座车站?

  5、地铁3号线首开段共有几站几区间?分别是什么?

  6、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总长多少,设多少个车站?有几个换乘站?

  7、地铁最早铺轨的地方是哪儿?

  8、地铁车站施工分几种工法,分别是什么?

  9、在建地铁中最长的地铁车站是哪个?

    10、在建地铁中最早实现双线贯通的隧道区间是哪个区间?

    (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区间隧道全线贯通

2015-11-28 09:23:37

11月27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区间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石家庄地铁首台系统设备安装作业车进场

2015-11-23 08:24:20

11月19日晚10时许,石家庄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至体育场站区间,中铁电气化局的工人们正在利用作业车人工的方式进行接触网上部安装工程。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