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启动 环保部门紧盯470家大气污染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30 10:50:2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近日来,雾霾天气在省会逐渐发展上位,也使得空气质量越来越糟。监测显示,石家庄的AQI日均值已连续两日在300以上,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多数时段石家庄的AQI依旧在300以上,为严重污染级别。针对持续的雾霾天,11月29日零时,省会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记者从石家庄环保部门获悉,省会加大了对本辖区内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除尘、脱硫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

    昨日,整个城市依然笼罩在灰蒙蒙的雾气当中,天气仍显得十分阴冷。虽然午后阳光试图挣破雾霾的束缚,但雾气依然若隐若现,不愿散去。“这刚下过雪没两天,雾霾就又来了,都没有出门的心情了。”市民王大妈说,因为空气不好,她这两天都没有出门晨练了。

    伴随着雾霾天赖在省会不走,省会空气质量也随之变差。监测显示,27日、28日,石家庄的AQI日均值在300以上,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昨日,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多数时段石家庄的AQI依旧在300以上。其中,17时的AQI指数达到了398,市区及周边县市均显示代表严重污染的“红褐色”。

    而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省会依旧难见阳光。其中,今日雾霾持续,大气扩散能力差,污染物浓度逐步上升。针对持续的雾霾天,11月29日0时,省会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环保部门获悉,省会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后,各县市区环保局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应急职责分工要求,加大对本辖区内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保证煤堆、灰堆、料堆防尘措施到位,禁止燃用超标煤炭,确保除尘、脱硫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强化责任追究,特别是对预警响应期间的偷排超排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截至11月29日9时,省会环保部门共出动1173名(次)执法人员,对470家大气污染企业和燃煤锅炉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出动389名(次)执法人员,对159个乡镇秸秆禁烧情况进行检查。

    其中,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热电分公司在线数据显示,28日4号热水炉在线数据小时数据超标2011mg/L(10点40至13点超标),其他数据正常,4号热水炉超标原因是石灰石粉输送系统故障导致二氧化硫小时值超标,新华区环保局已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

邯郸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5-11-30 10:15:09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5〕163号)要求,邯郸市政府决定于2015年11月29日10:00-12月1日24:00,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5-11-30 09:57:34

1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就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改善听取意见、商讨对策,并进行调度。

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

2015-11-30 09:23:17

11月29日零时,省会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为应对污染天气,我市不断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出动环保执法人员1173人次,确保除尘、脱硫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

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建立 跨区域水污染突发事件处置提速

2015-11-30 09:03:59

截至11月下旬,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整整建立了一年时间。一年来,三地加强信息沟通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一些相邻县(市、区)之间签署了联防联控协议,共同应对突发事件。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