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艾滋病病例同比有所增加 15至24岁感染者占23.22%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01 08:58:35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世界艾滋病日”市疾控中心发布:

    今年唐山市艾滋病病例同比有所增加

    15岁至24岁感染人数已占23.22%

    今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唐山市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主要经性途径传播,男男同性途径感染已占总病例数的56.73%,发病年龄主要是20岁至40岁的青壮年,青少年15岁至24岁感染人数已占23.22%。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主题是“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据悉,目前我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7048例,现存活5742例,死亡1306例,现存活病例数居全国第22位。全省艾滋病疫情依然呈低流行态势,属于低流行省份之一,但疫情分布不均衡,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4个城市现存活病例占全省病例总数的半数以上。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报告人数2015年与2014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总体仍呈低流行,但艾滋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艾滋病疫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趋势仍在持续。唐山市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主要经性途径传播,性途径传播比例已占91.29%,男男同性途径感染已占总病例数的56.73%,发病年龄主要是20岁至40岁的青壮年,青少年15岁至24岁感染人数已占23.22%。

    目前,唐山市已实施了一系列防治艾滋病的措施:全市共建成艾滋病初筛实验室64家,设立艾滋病咨询门诊43家,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6个,艾滋病检测点184家,艾滋病监测检测覆盖面不断扩大;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宣传防艾知识,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机关、进农村”等形式,使艾滋病防治知识得到广泛普及;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对符合标准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积极给予免费的抗艾滋病病毒治疗,对每位感染者和病人定期给予免费的随访检测;唐山市各级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人员积极开展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防艾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唐山市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显著提高;全市各初高中及高校将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纳入了日常课程。(魏学前 侯奇 庄子)

相关新闻

唐山今年还有这些大事 件件与你相关

2015-12-01 08:50:53

京唐城际力争本月开工、市图书馆新馆力争开放……今年最后一个月唐山将发生这些大事件件与你相关。

好消息!唐山城市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加成销售

2015-12-01 08:49:02

从11月23日零时起,唐山市16所城市公立医院在全省率先实行药品零加成销售。

唐山丰南区气象部门连发预警信号应对雾霾天气

2015-11-30 18:08:23

秋冬季节雾霾多发,丰南区气象局提醒公众,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减少户外活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