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今年为近500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35亿元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2-01 14:00:46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共为497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35亿元,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志刚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运河区、黄骅市、海兴县、肃宁县、新华区等县(市、区)及市人社局、住建局、信访局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平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良好。但各级各部门应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行政区域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明确责任、弄清底数、主动作为,加强自我排查和督导问责,坚决把欠薪问题解决在当地。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夯实保障机制,在严格落实工资支付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风险抵押金制度,确保“三金”(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逐步建立完善的应急维稳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给社会、群众传递出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态度和决心。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袁志刚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讲了意见。

    (记者孙健)

相关新闻

沧州举办迎春兰花节 汇集国内百余品种(图)

2015-12-01 13:58:52

11月28日,由沧州绿丰园艺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迎春兰花节,在绿博园食赏植物培育推广中心开幕。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国内的100余个品种共计4000余株兰花,设计展出兰之缘、兰之姿等八处景点供游客观赏。

沧州辖内村镇银行3000万元资金支持“三农”

2015-12-01 08:07:29

今年以来,沧州辖内村镇银行积极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为沧州县域经济建设和居民生活提高作出贡献,累计3000万元资金支持“三农”。

沧州大学校园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图)

2015-11-30 20:41:49

近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大学生们利用课间和休息时间踊跃参加献血。据统计,两所大学共成功献血550人,献血量达19万毫升。

沧州市博物馆将举办动植物标本展

2015-11-30 15:50:05

活灵活现的金丝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林中之王老虎……自12月1日起,沧州博物馆将在一楼工艺美术厅举办“吉祥文化中的动植物”标本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