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自动识别系统将抓拍闯红灯、车与人争道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3 08:39:5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孔大龙)为强化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沧州市区启动自动识别抓拍系统,如果行人再任性行走或随意乱开车,换来的将是处罚和曝光。

“现在是红灯,请退回等待区,否则将被抓拍……”细心的沧州市民发现,在沧州市区解放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人行横道标杆上新近增加了电子语音喊话功能,规劝行人不要闯红灯。而在该路口西南角,也安装了电子抓拍显示器。在市区御河路迎宾小学南门口两侧,近来也安装了电子抓拍设备,一旦遇到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线,机动车要停车让行,否则将被抓拍。

现在,几乎每个城市街口都有行人闯红灯。针对这类交通现象,沧州市交警支队引进了国内先进技术“行人闯红灯自动识别抓拍系统”。红灯状态下,行人越过等待区时系统会自动通过声音提示“现在是红灯、请勿越线”。如果行人不听劝阻执意闯灯,系统会对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将抓拍画面及视频过程在显示器屏幕上播放、曝光。行人闯红灯被抓拍后,执勤交警可当场对闯红灯者处以5元罚款。

机动车遇到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也必须停车让行。缓慢行驶让行或根本未停车让行的机动车,电子抓拍设备会清晰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非现场执法程序锁定车牌号,车辆驾驶人将被记3分并且罚款50元。

相关新闻

“122”衡水千人签名倡导交通安全

2015-12-02 22:55:45

今天,“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广场签名活动在衡水市人民广场举行,衡水各界千余名市民签名倡导交通安全。

三河市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5-12-02 22:53:51

在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三河市组织开展了“122”交通安全宣传集中教育活动。

北京启用直升机拍交通违法 重点针对躲探头车辆

2015-12-02 17:02:43

7点50分,从昌平升空的警用直升机抵达四惠桥东京通快速路的上方,开启日常的交通主干线空中巡控工作模式。记者了解到,出于执法成本的考虑,警用直升机从空中拍交通违法,仅仅只是在日常工作中一项“捎带手”的任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