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女子遭遇“孪生”身份证 奔波纠错太闹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4 08:30:45  责任编辑:侯猛

董浩天/制图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 营

  一个多月前,保定市清苑区贾辛庄村28岁的贾娟更换二代身份证时发现,自己用了11年的身份证居然与他人重号,户口也在2009年被莫名迁走。她由此开始了苦苦找回身份信息的奔波。

  我是谁?

  身份证与他人重号,户口也被迁走

  贾娟17岁那年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代身份证,这张2004年4月1日签发的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一直生活在农村的贾娟在办理完结婚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后,这几年使用身份证的机会很少。直到最近,贾娟计划带着5岁的儿子外出旅游,为出行方便,她决定把一代身份证更换为二代身份证。

  10月28日,贾娟来到户籍所在地清苑区望亭乡派出所准备更换二代身份证,但查询结果让她大吃一惊,“户籍员说我的户口早在6年前就迁走了!”户籍员告诉贾娟,她的户口于2009年9月23日被迁到高碑店市方官派出所,2014年4月16日又被迁到高碑店市北城街道派出所。更奇怪的是,户籍系统显示,被迁走的户口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她的完全一致,只是照片头像换成了另外一个人。

  望亭乡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贾娟自己找到和她重号的人,两人协商解决。为了尽快找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户口,贾娟发动家人朋友四处寻找另一个“贾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一些情况:原来和贾娟身份证重号的女子名叫贾文娟,也是贾辛庄村人,于2009年嫁到了高碑店市。经电话沟通,贾文娟对两人同一身份证号码的事情也不知情。

相关新闻

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火车被拘5日

2015-12-02 15:37:52

(记者 崔佳明 通讯员朱丹)2日,扬州铁路警方对外通报,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火车被警方拘留五日。警方通报说,11月30日14时许,民警朱波在火车站进站口例行盘查,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目光躲闪,便要求其出示车票和身份证。

邯郸户政推出便民新措施 可网上挂失身份证

2015-11-23 11:13:52

在全市户籍派出所和办证大厅接受群众捡拾证件的登记管理工作,并且通过公安内部渠道,尽可能地让证件物归原主。11月23日起,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邯郸户政”增加了新功能,不仅可以查询全市群众办理身份证的进度,还可以由群众自助进行身份证捡拾登记和招领查询功能。

纳米级指纹:打造产品专属“身份证”

2015-11-16 10:40:00

一些英国科学家研发了一种原子级指纹技术,并称该技术有助于提升连接设备的安全性。

达州女子结婚证姓名与身份证不符 两次离婚均被驳回

2015-11-16 10:00:55

梁兰(曾用名梁礼祝)的结婚证除登记错了姓名外,身份证号码也有问题 陈洋的结婚证上字迹清晰工整,梁兰这张结婚证上却有不少于4处的涂改痕迹,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处都明显涂改过。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