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发布指导意见 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保险”

来源:经济日报  2015-12-07 06:29:05  责任编辑:孙婷

    《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加快建立三地一体化的机动车保险电子保单机制和机动车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积极争取将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和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试点区域范围,推动京津冀地区养老健康保障服务一体化和均等化

    12月4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支持领域、行业一体化和政策支撑体系。

    加速养老医疗资源“低洼地”建设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重大决策部署,《指导意见》明确保险业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重点突破,坚持需求导向,抓住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发挥保险功能作用,着力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产业升级转移的保险配套服务,使现代保险服务业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何肖锋表示。

    在支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指导意见》提出根据三地产业分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机构批设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引导保险法人机构落户天津、河北。“鼓励保险机构在河北、天津统筹布局养老、医疗产业,引导向京外疏解养老需求和就医压力。”

    那么,如何引导保险机构落户天津、河北?《指导意见》在“支持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上提到,要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积极争取将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和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试点区域范围,推动京津冀地区养老健康保障服务一体化和均等化。

    “各地政府的京津冀规划中有医疗、养老相关的税优政策,这也适用于保险机构。”何肖锋认为,推动养老健康保障服务一体化和均等化需要更多的部门协调并合力,拿出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养老、医疗资源“低洼”的地区尽快跟上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将举办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 免费参加

2015-12-06 09:24:02

河北省民政厅将于12月12日在河北人才大厦举办“2015年度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招聘会”,京津冀三地近年来接收的自主就业(自谋职业)退役士兵持退伍证均可免费参加。招聘会拟邀请中国通信建设工程局、保利地产、石药集团等京津冀150多家用人单位免费参会。

沧县舞狮获京津冀非遗展演最佳传承奖

2015-12-04 14:36:44

近日,京津冀“非遗”舞蹈和民间传统舞蹈展演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办,作为北狮代表的沧县南小营龙凤特技舞狮团应邀参演,并凭借精心编排的《舞狮》节目,力压群雄,一举夺得此次展演的最高奖项“最佳传承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