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白沟镇入选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2015-12-07 08: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经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等11个部门联合评审,同意将北京市房山区等59个城市(镇)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我省威县、白沟镇两地入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啸飞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近日,经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等11个部门联合评审,同意将北京市房山区等59个城市(镇)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我省威县、白沟镇两地入围。截至目前,我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达到5个。

    2014年,石家庄市、定州市、张北县三地已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根据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安排,威县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分担机制和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通过以产促城、以城载产,发展低碳经济,推动城乡一体化,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卫生城、平安城、智慧城。到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7.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0.4%。

    白沟镇的主要任务是推进开发区功能转型,坚持以城促产道路,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到2017年,常住人口达到22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

相关新闻

承德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乡群众幸福指数

2015-12-03 11:18:04

我市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进程为核心的各项建设事业步入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轨道。

衡水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5-12-02 16:33:10

(记者张月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11月30日,我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河北师范大学正式开班。陈学民强调,衡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承担着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职责,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艰巨。

衡水工业新区城镇化要实现从“园”向“城”转型

2015-12-02 16:27:12

(记者刘凤举)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工业新区北区水岸雅居建设现场就城镇化建设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进行调研。姚幸福一行来到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工地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社区的整体规划以及建设进度的汇报,并指出水岸雅居新型社区的建设要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保证社区配套设施的完善。

威县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2015-12-01 11:17:40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邢台市威县榜上有名。

张古江:以“八个一”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

2015-11-25 08:50:20

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是继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后,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的又一重大举措。要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遵循,突出打造好法治之城、平安之城、和谐之城和幸福之城这“四城”,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