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立法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网上立法听证开始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7 22:34:0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常方圆)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草案)》网上立法听证定于12月16日举行,12月12日前可进行报名。

    《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草案)》网上立法听证定于12月16日(周三)9:00--16:00举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从报名人员中,按照不同行业、领域和观点,选择10至15名听证陈述人。听证过程中,陈述人登录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网站“《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网上立法听证”平台,可与听证人进行即时互动交流,发表陈述意见。网上立法听证会结束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对听证意见的采纳情况向陈述人进行反馈。

    想报名成为陈述人,可于12月12日(周六)16:00前,通过邮箱或电话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姓名、年龄、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报名邮箱:hbrdfzgw123@163.com;报名电话:0311-87906417,87906292。陈述人报名时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可以从听证内容中以下13个专题中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和专业进行书面准备,也可以从食品小作坊和食品小摊点其他方面的问题入手进行书面准备。

    听证内容13个专题分别为:

    1、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简称小作坊)、食品小摊点(简称小摊点)定义是否科学、准确?

    2、小作坊和小摊点设立、登记及生产经营条件的规定是否合适?

    3、小作坊禁止生产的清单是否合适?

    4、是否有必要对小摊点禁止售卖的食物列出清单?

    5、食用小作坊和小摊点的食物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还需采取哪些有利措施?

    6.乡镇、街道办及其食品安全监督员、信息员、协管员对小作坊和小摊点应如何履行协管职责?信息员、协管员聘用费用解决途径和办法?食品安全监督员、信息员、协管员在对小作坊和小摊点的协管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7.小作坊和小摊点不得网上售卖的规定是否合适?

    8.小摊点划定区域定点定时集中经营的规定是否可行?

    9、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划定小摊点集中经营区域的规定是否可行?

    10、对小作坊和小摊点违法行为的处罚是否适当?

    11、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特别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行政部门在依法行政中的规定是否完善?

    12、您认为小作坊、小摊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在现有规范的基础上还需要增加什么举措来避免和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

    13、法规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

附:《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全文)

相关新闻

唐山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不符合登记条件将取缔

2015-11-20 08:50:56

对符合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条件的将一户不落进行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将坚决予以取缔。

遵化市场监管局治理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聚集区

2015-10-26 14:58:11

近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北头镇罐头生产企业聚集区治理提升工作。遵化市地北头镇罐头生产企业聚集区被列入省首批14个食品生产聚集区治理提升区域之一。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 “QS”标志将取消

2015-10-09 08:49:26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

河北省食药监局进一步下放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

2015-08-17 20:34:46

河北省食药监局近日发出通知,从2015年8月1日起,进一步下放和调整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

秦皇岛加快建立健全食品生产流通各环节监管制度

2015-06-17 15:00:24

6月16日,由市食安办、市文明办等十七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廉茹艳,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出席启动仪式。

衡水市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正确选择使用食品添加剂

2015-04-28 15:01:00

近日,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部分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行为。查处豆制品超范围添加苯甲酸钠5起,熟肉制品亚硝酸盐超标2起,面制品铝含量超标13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