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返程票抢票高峰下周开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09:55:52  责任编辑:冀晓航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2016年春运抢票高峰激战正酣,目前春节前石家庄前往众多地区的热门车票已基本售罄。除夕火车票明起将开售,铁路部门预计,本周末抢票高峰将出现短暂回落,不过下周随着返程车票的开售,铁路又将迎来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

    除夕当天高铁票相对紧俏

    根据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推算,明日14时许,除夕当日火车票将正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渠道开售。

    近几天来,春运抢票正处于白热化阶段。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2月3日至5日(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期间石家庄前往武汉、哈尔滨、海口、兰州、成都、福州、南宁等众多热门出行城市的火车票已全部抢空,前往贵阳、合肥、南昌、南京、重庆、长沙、济南等众多城市的长途列车也仅剩少量无座车票。尤其是昨日14时许,网络渠道开售腊月二十七的车票,这被称为“最难抢票日”,网上售票渠道开始几秒钟后,前往兰州方向的Z75、T175次列车,前往成都的K817、K117次列车车票就全部售罄,连无座票都被抢购一空。今日下午开售的腊月二十八的车票也将非常抢手,准备在此期间抢票的旅客,请做好准备。

    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经验预测,长途车票紧俏现象将持续至腊月二十八开始回落,腊月二十九(除夕)当天,长途客流将会出现明显回落,届时以石家庄周边中短途城市为主,因此预计石家庄前往北京、太原、西安、郑州等城市的高铁车票将相对紧俏,而普通长途列车车票则相对富余。

    节后返程车票16日开抢

    随着除夕火车票的全面起售,接下来的几天春运购票高峰将出现回落。铁路部门预测,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初四),随着出行旅客的减少,购票高峰将暂告段落。不过到下周二(12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运返程票抢票高峰也将再次到来。

    铁路部门提醒,预计2月12日、2月13日上班族将集中返程,届时石家庄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这两天由石家庄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都将非常难买,尤其是广州、上海、深圳等打工人群密集城市更是将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因此提醒准备在这两天返程的旅客要及时抢购返程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票预售期比火车站窗口早两天,建议旅客优先使用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票。

相关新闻

春运火车票购票高峰期 12306图形验证码未作改变

2015-12-09 08:36:18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按照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计算,2月7日除夕当天火车票将于明日开售。

秦皇岛务工人员12月6日起可团购往返火车票

2015-12-08 09:49:55

12月6日起,春运期间增开的列车票额,将优先提供给务工人员办理往返票使用。用工企业可以通过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提交购票需求,零散的务工人员也可以通过车站设立的专门窗口,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

网购火车票验证码被指难辨认 图形码已达581种

2015-12-05 19:59:32

可能会分不清楚型的验证码:橘子VS橙子、公交卡VS信用卡、鱿鱼VS章鱼、盒子VS收纳箱、大蒜 VS蒜苗、人参 VS萝卜。简单数字——数字加字母——加减法算式——闪烁变形字母(动态码)——中间添加干扰线的变形字母——图形验证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