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日雾霾减弱空气质量转好 12日雾霾袭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19:55:15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张娜)雾霾袭来,今天河北很多城市又陷入一片灰蒙蒙中,“这雾霾什么时候能散?”成了人们的共同关注。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河北10日白天雾霾天气减弱空气质量转好,12-13日雾霾再次加强,14日雾霾趋于减弱。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地区有轻雾和霾,气温较低,风速较小。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70%以上,能见度8千米以下,局部县市小于500米。今天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12℃至0℃,其他地区为-2℃至3℃。

    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6℃和-3℃,其他地区设区市为-3℃至3℃;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张家口、承德两设区市最低气温分别为-10℃和-9℃,其他地区设区市为-4℃至-1℃。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7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仍有中度到重度霾,明天早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霾逐渐减弱消散。同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预计今天夜间受静稳气象条件影响,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到严重污染,北部地区为中度到重污染。明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好转,中午前后北部地区转好,空气质量达优良,傍晚前后东南部地区转好重污染明显缓解,12-13日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空气质量再次转为重度污染。1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渐转好。

相关新闻

雾霾也是难得的环境教育机会

2015-12-09 17:54:34

12月8日,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其中一项引人关注的应急措施就是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停课,并要求“停课不停学”。有怎样的生活就需要怎样的教育,在经常被雾霾蔽日的当下,果断停课是一次对孩子进行环境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机会。

邯郸4男子雾霾天里放鞭炮 摊上事儿了!

2015-12-09 10:54:31

近日,邯郸市4名男子在饭店聚餐后一时兴起,在街头燃放烟花爆竹引起路人不满。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对王某等4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河北雾霾加重多地限行 15日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2015-12-09 08:53:33

8日,笼罩在燕赵大地的雾霾进一步加重。除已经开始限行的保定、廊坊、衡水、邢台等地外,沧州、辛集等地纷纷跟进限行措施应对污染,邢台、定州升级为一级预警。省会石家庄也于8日18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橙色(Ⅱ级)预警,并从今日6时起,实行限号规定。

揪出雾霾背后的“元凶”

2015-12-08 15:59:31

环保部提出,力争年底所有省会城市完成PM2.5来源解析工作。目前已完成了9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的源解析工作,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石家庄、南京是燃煤,天津、上海、宁波分别是扬尘、流动源、工业生产。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