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 邢台定州辛集升级为红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0 08:49:23  责任编辑:郭凯

    12月9日,石家庄高新区一建筑工地因重污染天气停工,驻厂监管人员正在仔细巡检各项抑尘措施的实施情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我省中南部区域于12月9日零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包括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廊坊、定州、辛集等8个市,其中邢台、定州、辛集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2月10日以及12月12日至13日,我省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廊坊、定州、辛集将出现连续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省大气办12月8日下发通知,要求上述6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县(市)启动或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及以上应急响应,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从相关各市获悉,邢台、廊坊、保定、衡水、辛集、定州启动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石家庄、邯郸则限行2个尾号。

    此外,启动橙色应急响应的各地将实施工业企业最低减少30%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工地停工,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等措施。目前,衡水市186家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在对311家企业停产、限产的基础上,所有涉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工序全部停产。保定市规模以上企业停限产2045家,施工工地停工562个,所有热电企业“以热定电”限产运行,严格执行超低排放限值,最大限度削减燃煤污染排放。

    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应急响应后,工业企业将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幼儿园、中小学校建议停课。其中,邢台市提出,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最低减少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2015-12-09 21:28:36

从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河北省于12月9日0时启动了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根据要求,石家庄、邯郸、保定、衡水、邢台、廊坊、定州和辛集市已启动或继续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及以上应急响应。

衡水市采取最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5-12-09 18:17:48

从12月7日开始,衡水市连续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为做好这次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衡水市采取最严措施,最大力度确保应急效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