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一家三口煤气中毒昏迷 医警联手翻墙破窗救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2-10 17:29:50  责任编辑:赵耀光

    12月6日凌晨,定州市文庙社区一租房户全家三口煤气中毒拨打120求救后昏迷。定州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护人员遍寻具体求助位置无果,向当地警方求助。紧急情况下民警翻墙破窗入室,医院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终于挽救了这家人的生命。

    “妻子和孩子都昏迷了,我们家在文庙社区一超市附近的胡同里……”12月6日0:54,定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线员接到一男子的求救电话,还没等工作人员询问出病人的具体位置,电话那端便没有了声音。急救的医护人员打着探照灯,在求助区域挨家挨户地搜索排查,来来回回地走了五六遍,还是无法确定求救人的具体位置。此时距离接到就诊电话已经过去二十多分钟,如果再不能得到及时救治,一家三口都可能遇到生命危险。他们立即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北城派出所民警梁子龙迅速组织当班各接警员赶到现场。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确定一户亮灯的家庭为求助者具体位置。这家大门紧锁,院墙不仅高,还有玻璃碴儿。梁子龙从派出所搬来梯子,急救人员紧跟其后。“房门紧锁着,只能破窗而入,我们进入屋内,看到一家三口都已昏迷,男子的手机滑落在床下,身边还有呕吐物。三人居住的炉火房间通风不畅,我们立即开窗通风,将三人抬到室外,给予吸氧急救措施。如果再晚一些,后果不堪设想。”救护车司机支冲心有余悸地说。

    被送到医院的患者仍处于昏迷状态,无其他亲属陪伴、无任何身份证明,多方联系不上患者家人,无人缴费怎么办?经过多方协调,医院决定立即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组织医护人员对伤员展开了积极救治,成功挽救了三人生命。

    入冬以来,煤气中毒患者不断增加,医生赵建红提醒市民:“天气逐渐转冷,室内生有煤炉,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预防煤气中毒的发生。睡觉前注意检查火炉是否封好。有烟囱的,注意检查烟囱是否漏气,保持烟囱通畅,室外的弯头开口尽量朝下,特别注意晚上睡觉不要完全关闭窗户。”(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赵梦怡、贾旭鸿)

相关新闻

半夜幼儿突然哭不停 吵醒妈妈发现全家煤气中毒

2015-12-03 15:52:29

惊慌之余,李女士咬着牙,用尽全身力气把家里的门窗打开,在拨打120的同时相继喊醒其他亲人。

邯郸一天发生两起煤气中毒事件

2015-11-26 11:24:53

11月24日,家住赵都新城的张女士因洗澡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救治脱离了危险。同日,还有一位市民因为家中生煤火而引起煤气中毒。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