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展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查处21个环境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1 11:32:55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青)12月10日,由河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带队的六个联合督导组,全部进驻现场,对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据了解,12月10日,河北省环保厅印发了《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督导发现问题的通报》,向相关市政府通报了环保部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省督导组查发现部分涉气企业连续3天超标的问题,要求相关市政府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及企业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行为,依法高限处罚,并进行整改,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介绍,河北省环保厅组织对在全省排名靠前、首要污染物为PM10且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的蠡县、武邑、深州、枣强、宁晋、新河、隆尧、柏乡8个县进行了督导检查。经检查发现这些县首要污染物为PM10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县城中城中村原煤散烧现象普遍;二是施工工地扬尘严重,一些工地未按要求停工,土石方未采取抑尘措施;三是道路保洁和机动车交通管制不到位,道路扬尘严重。

    针对此类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相关市强化对县级应急响应的督导检查,县一级政府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环境监管,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在12月10日检查中,省督导组共检查出21个环境问题。其中,9个为减排措施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2家涉气企业存在超标排放情况,涉及电力、玻璃、化工等行业。据悉,上述查出的问题已在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当地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相关新闻

邯郸雾霾天空气净化器市场升温 抗霾到底管不管用?

2015-12-11 10:52:33

跟小李的想法类似,不少消费者都认为空气净化器市场鱼龙混杂,不知该如何选购空气净化器,最后只好上网看评价和出货量,哪款卖得好就买哪款。选购的净化器应在合适大小的房间使用,房间过大可能导致净化器的CADR不足以在室内形成空气循环。

唐山防雾霾口罩热销 外卖火爆

2015-12-11 09:56:29

雾霾,无疑是近几天里最热的话题,而对于唐山人来说,雾霾不仅是话题,更是切身的体会。“我下车就先去药店买了两个防雾霾口罩,”昨日,记者看到市民周先生时,他的嘴上戴着防霾口罩,怀里抱着两个防霾口罩的包装盒。

治霾不靠“等风来” 京津冀联防联控治雾霾

2015-12-11 09:20:31

12月10日,冷空气来了,北京重见蓝天,但石家庄雾霾依旧,京津冀治霾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可见一斑。不靠“风”治雾霾,在国新办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加强联防联控,携手治理雾霾。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警惕雾霾暗冰引发交通事故

2015-12-11 08:29:48

近日,华北、黄淮地区雾霾天气频发,道路能见度大幅下降,山西发生两起高速公路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省各地交管部门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的预警提示,提高事故预防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