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原创微电影《别拿公公不当爹》获国际大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3 22:28:1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以“同样的我们,同样的梦想”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关怀生命微电影节在香港南洋中心成功闭幕。由定州市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别拿公公不当爹》成功入围本次电影节“金茉莉”奖提名,并斩获最佳摄像奖。据介绍,这是继《大炮笑传》获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宣教类三等奖之后,定州市微电影领域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为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当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2013年8月1日,由定州市委宣传部发起,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定州日报社、定州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定州人,定州事儿》系列微电视剧正式启动,旨在通过这种形式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开放、发展、和谐的新定州,了解勤劳、智慧、重义、忠诚的定州人,进一步扩大定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别拿公公不当爹》由清风店镇文化站站长陈淑芬创作,由该镇土生土长的农民群众主演。影片以孝敬老人为主题,展现了农民的淳朴、仁厚,语言通俗,情节感人,使观众在喜与泪中受到感染和教育。

    国际关怀生命微电影节旨在促进全球国家或地区的电影人、致力于关怀生命工作的工作者、志愿者通过参与编创优秀微电影作品,增进对彼此理念的了解,探讨不同的关怀生命的视角,并且通过微电影节平台,吸引更多关怀生命主题的微电影作品,打造公益与微电影结合的平台,呼吁更多人关爱生命,关心自己、他人与社会。

    本届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60部微电影原创作品参选,经组委会专家初评、复评和总评,共有10部作品入围颁奖盛典。

相关新闻

定州整顿12个窗口单位作风纪律

2015-12-10 17:43:34

截至目前,定州市共对存在死亡、户籍迁出、虚报、瞒报等问题的1200多名低保对象进行了清理,并严肃追究了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责任。

定州:一家三口煤气中毒昏迷 医警联手翻墙破窗救人

2015-12-10 17:29:50

12月6日凌晨,定州市文庙社区一租房户全家三口煤气中毒拨打120求救后昏迷。定州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护人员遍寻具体求助位置无果,向当地警方求助。紧急情况下民警翻墙破窗入室,医院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终于挽救了这家人的生命。

定州男护士成功捐髓救重庆周岁小患者

2015-12-09 09:34:16

12月8日上午,来自定州市的志愿者郭靖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重庆一名周岁小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原定于11月28日的捐献,由于患者病情不稳定,不得不推迟,郭靖男非常配合,说“只要能顺利捐献就好”。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