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绿丝带”公益组织6年助残助困上千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8:29:5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市抚宁区有一个叫“绿丝带”的公益组织,成立6年来,除助残助困上千人外,还积极开展公益环保活动——

    本报通讯员张建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

    源于一颗善心,建起“绿丝带”公益组织

    “大爷,我们又来看你啦!”日前,秦皇岛市抚宁区“绿丝带”公益组织的创建者孙汉军,带着数名成员冒雪来到该区一个叫黑石村的偏僻村庄,给居住在这里的80多岁的孤寡老人陈大爷送去一袋面粉、一桶油、20斤猪肉和四百元钱。

    “陈大爷是一名退伍军人,手和脚都有些残疾。为了避免老人脚冻伤,我们还特意给老人买了厚袜子和加厚棉鞋。”孙汉军说,“老人早年丧妻,中年丧子,如今孤苦伶仃一人。我们帮扶他已有4年多了。其实像这样的帮扶,我们‘绿丝带’一直在进行,差不多每个正式成员都认领了一个帮扶对象。”孙汉军说。

    说到“绿丝带”公益组织,从事电脑销售行业的孙汉军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笔者,2009年冬的一天,他在抚宁街头偶遇一拾荒汉子。出于同情,他将店内的纸箱纸盒等废品全都送给了这个汉子。聊天中,孙汉军得知拾荒汉子主要是为供养两个女儿顺利完成学业。“我也有个闺女,当时正在上初中。这个拾荒汉子的父爱感动了我,我决定帮帮他。”于是热心肠的孙汉军除了帮这名拾荒汉子联系废品回收,还隔三差五资助他两个女儿上学。

    随着帮扶的深入进行,孙汉军意识到一个人能力太有限。于是,他发动朋友成立了抚宁“绿丝带”公益活动小组。后来,孙汉军将“绿丝带”公益活动小组更名为“绿丝带”公益组织,并对成员进行分工,有的负责帮扶对象筛查、有的负责联系爱心人士,有的负责活动项目安排……

    “人人都做一点,公益更有力量。”孙汉军说,经过6年的发展,如今“绿丝带”正式成员已有300多人,非正式成员达上千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5-12-12 12:21:56

12月11日,石家庄保利A2商业项目施工现场,400余名农民工依次接受了免费体检。当日,“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来自武汉中建三局医疗队的13名医务工作者将分6个批次在石家庄37个工地为万余名农民工免费体检,以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健康和祝福。

绿丝带公益组织:公益不是一人做很多,是人人都做一点点

2015-12-11 23:19:05

秦皇岛市抚宁区有一个叫“绿丝带”的公益组织,成立6年来,除助残助困上千人外,还积极开展公益环保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将在衡水市开讲

2015-12-10 15:37:23

为了更好地落实“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衡水市大华严禅寺开办了为期30场的全国大型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活动,目前,已在山西太原、忻州举办了两场,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一致称赞。

探访“公益河北·衣物捐赠站”:让人暖心又放心(组图)

2015-12-10 09:59:42

在省会,如今为贫困山区献爱心捐衣物的地点有很多,可将捐衣这件事做得如此细致贴心的并不多。谢先生的这家衣物捐赠站令人更放心些。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