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试点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8:56: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探索“公建民营”“合建合营”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远)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启动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工作,由新乐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玉田县社会综合福利中心等19个省级试点单位分别探索“公建民营”“合建合营”模式,借助社会力量规范、专业、优质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提升供养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

    开展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旨在解决这些机构普遍存在的供养能力不足与床位空置现象并存的问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供养服务机构的建设和运营。据了解,在试点单位探索的“公建民营”模式下,政府制定管理服务标准并进行经营监管,引入专业化、高水平的社会力量参与供养机构管理工作;在“合建合营”模式下,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平等协商的原则,政府可通过减免土地出让金和其他税费等方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开展供养机构建设运营。

相关新闻

唐山纪委核查清理财政供养人员违规经商问题 74人被问责

2015-11-13 08:48:13

此次全市共核查问题线索涉及551人、1287件,对74名违规经商办企业财政供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甘南藏区特困老年僧人将享受政府集中供养

2015-08-30 10:08:28

为让老年特困僧人老有所养,今年甘南州将僧人养老问题提上日程,第一个老年特困僧人集中供养点在碌曲县西仓寺开建。

评论:足球不需要谩骂、扔瓶子般的“暴力”供养

2015-07-23 18:05:42

辽足对阵恒大的比赛已经过去数天,“扔鞋门”前后的粗鄙戏码仍未淡出舆论。主队球迷开骂,郜林在网上收获了一些力挺的声音,双方表现待裁决,绿茵场外闹出的事儿让人欲言又止。

廊坊安次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率超过六成

2015-06-30 22:15:13

廊坊市安次区将农村敬老院建设作为为民解困、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在杨税务和码头分别建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集中供养区内五保老人392人,集中供养率达63.7%。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