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小老板”刘卫洪:做生意讲良心 做公益献爱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9:15: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魏倩、许泽宇)做生意讲良心,做公益献爱心,这是保定市徐水区“小老板”刘卫洪多年的人生信条。正缘于此,他诚信经营的同时,创办了徐水卫洪爱心志愿者团队扶贫助困,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并被评为“保定好人”。

    在刘卫洪经营的小家电超市里,为求质量保证,只卖品牌家电。朋友都劝他卖些利润高的杂牌产品,他却表示:“商品如人品,只有让顾客认可你,生意才能做长久。”售后维修时,为了让顾客放心,他都是当面检查,细致地向顾客说明问题所在,并告知维修费用。

    十年前,刘卫洪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一篇关于义工的报道,萌生了做义工的想法。

    刘卫洪发现,经常有车辆出现故障在半路抛锚,车主干着急束手无策。于是,他准备了灭火器、打气筒、牵引带、千斤顶等常用工具随车携带,以随时为遇到的故障车辆提供帮助。一次送货途中,他看见一辆面包车侧翻在路边沟里,赶紧用车上备的牵引带把侧翻的面包车拉了上来。面包车走了,刘卫洪自己车的离合器却烧了,花了200多元钱才修好。

    2012年,刘卫洪发起成立了卫洪爱心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团队成立3年来,已有成员30余名,帮扶救助特困家庭50多个,救助白血病学生2名,帮扶款物总额达8万多元。

    “常有一些来我店里歇脚的环卫工人找到我说,你们做好事,我们每人也捐10元钱,虽然不多,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刘卫洪说,环卫工人的“小爱大善”深深地感动着他,更让他坚定了继续做公益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新闻

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5-12-07 16:25:07

日前,河南省招办对外公布2013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情况,河南全省共有1093名违纪作弊考生被通报。河南省教育厅表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将被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提供给普通高校录取时参考。

邯郸邱县建立干部“诚信档案” 8小时之外“问”品行

2015-12-02 14:20:06

近日,邯郸邱县为干部建立了“诚信档案”,作为考察和检验干部“德才兼备”中“德”的重要部分,并通过“8小时之外看干部”,为任用干部提供真实的人文背景。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