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08:22: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燕)12月11日,由省委外宣局、省文化厅、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河北文化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美丽河北”图片展和“百年巧匠”木绘手工艺画展同时开展。

    推介会上,河北代表团向来宾介绍了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冰雪冬奥给河北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河北文化惠民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重点推介了文创产品“百年巧匠”木绘手工艺画和河北古城香业集团的香产品。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已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国画、瓷器、石雕、皮影等展览,并举办了丰富的文艺推广演出活动。本次“美丽河北”图片展和“百年巧匠”木绘手工艺画展是该系列活动的收山之作,展览持续至12月17日。

    本次活动在文化贸易合作方面取得喜人成果,河北古城香业集团与日本株式会社大香签署了香产品和香道产品在生产和销售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同时,河北代表团与当地出版机构、网站、文化中心等单位,就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在日本的传播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相关新闻

河北文化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办(图)

2015-12-12 09:42:59

12月11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外宣局、河北省文化厅、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河北文化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展。我驻日使馆、中日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机构、中日新闻媒体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展厅内,“美丽河北”图片展暨“百年巧匠”木绘手工艺展备受瞩目。

河北文化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我省优秀文创产品走出国门

2015-12-11 18:40:42

据介绍,本次“美丽河北”图片展和“百年巧匠”木绘拼花手工艺画展是文化部与河北省开展部省合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展期为12月8日至17日。

钱桂林:特色文化推介,不能把人当猴耍

2013-11-26 09:38:08

县衙文化尤其是大清时的官服,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得了的。组织获奖选手参观一下古县衙未尝不可,但让获奖选手扮成清朝官员模样,实乃滑稽至极。地方有关部门如此强行向人们去推介……

沧州民俗文化风气渐浓 各级民俗文化协会会员近百人

2015-12-14 14:46:55

沧州市民俗文化研究与爱好者日益增加。随着吴桥县民俗文化协会和市民俗文化协会泊头分会的相继成立,全市民俗文化协会省、市、县会员已近百人。

邢台80后小伙儿搭文化舞台 票友来义演

2015-12-14 14:34:55

“好!”“再来一个!”……12月13日,走进北大街桐泰祥老店一层,近百名老年人的叫好喝彩声此起彼伏。挂着“牛城民俗文化大舞台”条幅的演出台上,一名票友正演绎着戏曲《收姜维》。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