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再增十条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6 08:28: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杰)定州市日前又出台10条措施,以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其中,2016年年底前将完成河北旭阳焦化公司旧厂区搬迁。

    强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以旭阳焦化为重点,全面开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启动治污设施升级改造。2016年年底前完成旭阳焦化旧厂区搬迁,主要排污节点治理,加快推进旭阳焦化煤场气膜式封闭、熄焦塔蒸汽回收等项目建设,实现重点源封闭式管理,创建全省焦化行业环境治理标杆企业。近期完成定州国华电厂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长安客车喷漆车间VOC气体治理。2016年6月底前,完成工业燃煤锅炉煤改气。对涉气排污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巡查,定期监测,发现偷排、超标排放现象,依法严肃处理;对按规定保留的燃煤锅炉2016年10月1日起执行特别排放限值,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一律关停。

    彻底取缔市区燃煤锅炉。加快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加大资金等政策支持,目前已实现集中供热面积360万平方米,2017年实现市区集中供热全覆盖。集中供热覆盖范围外涉及民生的采暖锅炉,要全部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或使用洁净型煤,企事业单位、经营性燃煤锅炉要全部拆除。在全部拆除建成区内10蒸吨以下经营性燃煤锅炉和茶浴炉的基础上,强力推进,2017年底前全部拆除建成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强化建筑、道路施工和拆迁等施工场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十二条标准》,达不到标准的,一律停工,并依法处罚。强化水泥搅拌站治理,建成区内要立即停产,全部迁出;建成区外要完善手续,落实抑尘措施,规范生产。

    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市区内渣土、砂石料等散体物料运输车辆,实施全封闭运输并及时清洗。对达不到规范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辆实行责任倒追制,严肃追究施工工地责任,对问题突出的移交住建部门责令其停工整改。

    强化车辆禁、限行措施。尽快修通南框构桥,疏导定曲路载重车辆绕行107国道,彻底解决定曲路扬尘问题。严禁黄标车、拖拉机、大型载重车辆进入建成区。对外地进入市区载重车辆严格检查,苫盖、遮挡不达标的,整改到位后方可通行。

    深化城市扬尘治理。市区主次干道全部实施机械化无尘清扫,科学洒水抑尘。如遇干燥天气,立即启动雾炮车增湿抑尘。

    加强餐饮行业污染治理。建成区内所有餐饮行业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处理设施,未安装的,依法处罚。彻底取缔建成区和城市近郊露天烧烤。

    严禁焚烧秸秆、杂草和垃圾。要严厉打击焚烧行为,强化巡查,严禁出现焚烧秸秆、垃圾及树枝杂草现象。一经发现,对当事人依法严肃处理,公开曝光。要及时清理农作物秸秆、杂草和垃圾,清除火患。

    严格散体等物料堆放场管理。所有砂石料、煤炭、炉渣、有机肥料等散体堆放场所,要实施地面硬化、物料全覆盖或全封闭储存,料场出入口要定期洒水抑尘,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取缔。

    严格督导落实。市环保局要细化工作任务,挂账巡查督办,对行动迟缓、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度慢的单位和部门通报批评,市督查局将严格履行督查职责,加大督导力度,层层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

平泉四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5-12-15 08:41:13

日前,平泉县展开减煤、治企、抑尘、严管四个专项行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王晓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5-12-14 09:13:27

市气象局分析了本周和下周天气情况,PM2.5防治小组通报了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永清推广洁净改性型煤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

2015-12-11 09:47:20

今冬以来,为减少传统散烧煤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河北省永清县对全县散烧煤进行集中整治,大力推广使用洁净改性型煤及新型高效锅炉,取得初步效果。

李哲民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2015-12-11 17:24:45

李哲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死责任,强化督查,按照应对重污染天气行动方案要求,一丝不苟地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李哲民还慰问了夜间值班的交通警察,对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辛勤付出的精神给予肯定和感谢。

廊坊市爱民东道办事处防治大气污染再出重拳

2015-12-11 22:02:38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办事处防治大气污染再出重拳,全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四三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细化任务,推行“一二三四”工作体系,落实大气污染治理职责。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