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市微电影《别拿公公不当爹》获国际大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6 10:37: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首届国际关怀生命微电影节在香港闭幕。由定州市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别拿公公不当爹》,成功入围本次电影节“金茉莉”奖提名,并斩获最佳摄像奖。

    为加强文艺精品创作,2013年8月1日,由定州市委宣传部发起,市文联、市文广新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定州人,定州事儿》系列微电视剧正式启动,旨在通过这种形式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定州。《别拿公公不当爹》由清风店镇文化站站长陈淑芬创作,由该镇土生土长的农民群众主演。影片以孝敬老人为主题,语言通俗,情节感人,使观众在笑与泪中受到感染和教育。

    国际关怀生命微电影节旨在促进全球国家或地区的电影人、致力于关怀生命工作的工作者、志愿者,通过参与编创优秀微电影作品,呼吁更多人关爱生命,关心自己、他人与社会。本届微电影节共收到60部微电影原创作品参选,经组委会专家初评、复评和总评,共有10部作品入围颁奖盛典。

相关新闻

定州原创微电影《别拿公公不当爹》获国际大奖

2015-12-13 22:28:17

日前,以“同样的我们,同样的梦想”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关怀生命微电影节在香港南洋中心成功闭幕。

微电影《这事儿好办》在邯郸完成拍摄

2015-12-02 08:33:29

近日,我省首部反映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微电影《这事儿好办》在邯郸完成拍摄。

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津举行

2015-11-30 22:23:36

11月29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微电影节在津湾大剧院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贺胜出席并致辞。

周开开走秀微电影节红毯 关喆主动合影(图)

2015-11-30 18:35:06

空中飞人美女周开开近日走秀微电影节红毯,歌手关喆主动合影。身穿艳丽花朵图案的美女周开开,在同样色调和设计的舞台背景前,手攀绳索缓缓升上天空,继而又在空中旋转甚至突然落下,一段火神寓意的名为“毕方”的空中舞蹈,美轮美奂!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