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25名学子获得“中铁装备奖学金”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2-16 13:04:01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建新)12月15日上午,河北省首个“中铁装备奖学金”在石家庄铁道大学设立。为激励机械类、电气类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高素质人才,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全国铁路院校设立“中铁装备奖学金”。经过严格考察、遴选,最终石家庄铁道大学在全国10所铁路院校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铁装备奖学金”设立院校。

    颁奖典礼上,25名研究生、本科生各获得“中铁装备奖学金”2000元,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负责人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王岳森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为切实做好评选工作,我校专门制定了《石家庄铁道大学“中铁装备奖学金”评选与管理办法》。”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处长赵彦刚介绍,本次评选,经过班级动员、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班级评议、学生领导小组集中审议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学生。此次评比,主要是在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品学兼优的学生中推选。

    在颁奖现场,获奖学生代表康佳琪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以奖励作为激励,以后在装备制造业方面能有所作为与贡献。”

相关新闻

苏州大学一元奖学金引争议 学生称出玩计划泡汤

2015-12-09 09:46:39

最近,苏州大学的奖学金成了热词,今年,不论是“学习优秀奖”还是“专项奖”,该大学各个学院的奖学金金额统统都成了象征性的1元钱。

石家庄宋庆龄奖学金开始申报

2015-11-17 14:36:24

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国家级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我市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深入发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现身边的榜样,把候选人推荐工作作为引导中小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的过程。而往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不再被确定为本届候选人。

45门课30门第一 “纯金学霸”3年拿3万5奖学金

2015-11-05 18:02:38

四川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马良就被班上的同学称作“24K纯金学霸”。这几天,刚刚过完21岁生日的马良就要奔赴北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了解导师研究方向,选择导师。当一些同学忽略了这些任务或者只是马虎完成的时候,马良通常是选择通篇精细地翻译。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