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卡通下周五启用 167个公交网点可购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12-19 11:01: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20日,北京市的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具备互联互通试运营条件,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12月25日,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公交线路投入使用试运营。

    据市交通委介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

    此次“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依照交通部制定的《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工程采用了发行新卡的方式。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北京互通卡为例,卡面设计与现行一卡通基本一致,在卡面右上角标有“交通联合”标识,卡背面添加北京互联互通客服热线和微信二维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北京一卡通公司,天津和河北的相关部门也会发行相应的互通卡,方便当地市民购买。

    据市交通委消息,12月25日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可在139条公交线路上刷互通卡。北京互通卡与现行一卡通的发行、优惠政策均保持不变。现167个一卡通公交办卡网点及一卡通东直门、西单营业厅均可办理北京互通卡业务。

    延伸阅读

    河北交通一卡通25日试运行 一卡通行京津冀9座城市

    近日从省城市客运管理局获悉,12月25日起,河北交通一卡通将开始试运行,保定、沧州两市将发行河北交通一卡通。随后,石家庄、邯郸等城市陆续启动发行工作。市民持原有的公交卡(普通卡)即可到本地公交售卡窗口免费置换河北交通一卡通,或可直接办新卡。【更多

    河北交通一卡通将试运行 持卡可畅行京津和河北四市

    从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12月25日起,河北交通一卡通将陆续面向居民试运行发卡。届时,居民持此卡就可以在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北京、天津6个城市乘坐公交车。【更多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艺校生有望跨校学习

2015-12-19 09:24:42

昨日,“京津冀艺术职业学院(校)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正式签约,石家庄艺术学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四所院校成立了“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今后将在推动京津冀戏曲、曲艺、音乐、舞蹈、美术、传统工艺等职业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

平泉着力打造京津冀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园

2015-12-18 14:05:21

目前,平泉县以打造全产业链式农业园区为重点,大力发展具有绿色、有机、循环低碳、节水环保为特点的现代农业。

郭伟:抢抓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机遇

2015-12-18 09:10:31

廊坊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与机遇的“碰撞”。我们将乘势而上、奋勇攻坚,在抢抓机遇中加快廊坊交通建设,我们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注入廊坊元素、发出廊坊声音、发挥廊坊作用充满信心。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