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最美邮递员”李士彬:乡村邮路上奔波26年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2-19 14:40: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早早从邮政局出发。

    26年、9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无论严寒酷暑,他都默默地奔波在深泽县的大街小巷,确保每一封邮件快速及时送达,他的坚守让人感动。

    □文/图 本报记者 董昌 通讯员 郭亚利

    寒风中,他伸出冻得通红的双手,微笑着让顾客在单据上签名;烈日下,他擦着额头上的汗珠,将报纸信件整齐地码放到办公桌上……26载、9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他默默地奔波在深泽县的大街小巷,只为一封封永不迟到的邮件。他就是深泽县邮政局的邮递员李士彬。

    爱笑的邮递员 邮路上奔波26年

    12月14日8时,身着邮政绿的李士彬,背上塞满签收单、印泥、水杯等必需品的挎包,推起后车架、前车筐、车大梁挂袋都堆叠好报纸、信件、包裹的电动车,驶出深泽县邮政局。

    穿过一条条街道,他在一家商店前停下了车,把车筐中的邮包递给商店老板。这位30多岁的老板一直盯着他看,吃惊地说道:“李师傅,真的是你吗?我记得七八岁时您就给我们家送报纸。”

    李士彬微笑着点头,挥挥手继续赶往下一家。

    爱笑的李士彬说,他18岁当邮递员,几乎走遍了深泽县的大街小巷。

    直到临近14时,李士彬才将车上的邮件投递完。赶回单位,他忙紧扒拉了几口饭,又开始了下午的投递。

    这就是李士彬坚守了26年的生活,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总是奔波在邮路上。

相关新闻

永清县邮递员老汉日行百里发寻人启事找病妻(图)

2015-03-12 10:31:34

一个月了,老吴干完投递工作后,不知又在附近村庄转上多少个来回,然后疲惫地回到空荡冷寂的家。老吴的背包中还有未发完的寻人启事,上面印着已走失一个月的妻子马文兰的相关信息。

秦皇岛爱心邮递员7年如一日照顾孤残画家

2014-11-11 16:30:04

一个是年逾古稀仍笔耕不辍的孤残画家,一个是每天打两份工养家糊口的年轻邮递员,原本并无任何交集的两个人,因为收发邮件而相识,从此结下了一段充满温情的异姓亲缘。”   张悦仁口口声声赞不绝口的“小金”名叫金创山,是一名仅有26岁的普通邮递员。

沧县杜生镇邮政支局邮递员冰窟勇救落水男童

2014-12-25 23:45:35

日前,沧县杜生镇刘会头村一名13岁的男孩不慎掉入冰窟,被路过的杜生镇邮政支局邮递员刘鹿鹿发现。刘鹿鹿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窟将男孩救起,在当地传为美谈。

英国邮递员扔掉数百邮件 称因失恋消瘦扛不动

2015-02-16 14:08:36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一个邮递员因为邮袋太重而扔掉了几百封邮件,称自己因为失恋消瘦而无法承担其重量。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