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强力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8:46:27  责任编辑:丁璨

    韩涛 秦方磊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河北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出路。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与会人员认为,进一步挖掘民营经济的潜力,以科技创新调整结构,强力推进转型升级,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让民营经济真正成为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的生力军。

    以科技创新促进结构调整

    “加快发展一批科技型和实用型相结合并且投资适度的项目。”省工商联建议,这类项目应紧贴大众需求,适应市场变化,投资少、见效快、实用性强、又有一定科技竞争力,更易获得金融机构和民间资本青睐。把转型项目视同创业项目,给予相应优惠政策支持,最大程度地减轻企业转型升级成本。

    同时,以政府引导性资金吸引社会资本注入,开发廉租性工业标准厂房,或由领军企业牵头组建特色产业园区,引导优势项目、特色产业进驻园区,使一批小而优、小而强的企业在发展中形成集聚效应。

    栗进路常委建议,重点支持一批具备较高成长潜力、投资规模适当、带动效应显著的民营旅游项目和企业,鼓励民营资本投资我省旅游业发展,支持涉旅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高瑞华常委建议,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对接京津加快创新转型的具体办法,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向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进军,形成我省民营经济的产业高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融合。

    闫立英常委建议,按照“民营企业集群化、集群发展园区化、园区集群产业绿色化”发展要求,聚集民营企业要素资源,实施节能减排规模化治理,引导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发展。

    清河县政协建议,在产业聚集区、特色产业区,出台扶持“互联网 ”政策,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刘书英常委建议,继续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力度,提高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审核标准,实行认定动态管理制,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孵化器摘牌,以此督促相关孵化器完善配套功能,为企业提供到位、便捷、优惠的服务,使政府相关支持政策能够通过孵化器输送到科技型民营企业。

相关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民营经济

2015-12-07 08:51:53

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首要问题依然是环境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不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但在某些地方和某些环节上仍不尽如人意。与会人员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京津冀产业转移中频现民企身影 民营经济迎快速增长期

2015-11-30 17:31:25

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日前在河北石家庄举办,51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约2900多亿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下,京津冀三地的民营经济正迎来快速增长期,逐渐成为京津冀三地产业转移的生力军。

唐山前三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总量居全省首位

2015-11-26 17:09:41

一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统筹、同步推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2015-11-25 10:51:47

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主体力量,完成的增加值、税收占全省70%左右,出口和安排就业占全省80%以上。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