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

寄生虫癌细胞也可传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9:10:36  责任编辑:郭凯

    美国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发现了一例寄生虫癌细胞传染给人类宿主并在宿主体内造成癌状肿瘤的病例,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寄生虫会把癌症传染给人。

    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告显示,受害者是一名罹患艾滋病的41岁男性,一种名为短膜壳绦虫的寄生虫把癌细胞传染给他,并在他体内造成癌状肿瘤。短膜壳绦虫呈全球性分布,约有5000万至7500万人类感染者,这类绦虫感染在发展中国家尤为普遍。研究人员因此提醒,尽管寄生虫癌细胞传人的病例比较罕见,但在发展中国家可能有更多类似病例未被诊断出来,甚至被误诊为人类癌症,所以“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更多研究的领域”。

相关新闻

科学家发现首例寄生虫癌细胞传人病例

2015-11-06 14:16:19

美国科学家4日说,他们发现了一例寄生虫癌细胞传染给人类宿主并在宿主体内造成癌状肿瘤的病例,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寄生虫会把癌症传染给人。研究人员认为,治疗绦虫感染的药物可能不能有效治疗感染绦虫癌细胞的人类患者,但人类癌症疗法对他们也许有帮助。

养狗女子眼内捉出4条寄生虫 养宠应避免亲密接触

2015-10-22 14:15:59

最近这段时间,娄底的章女士总觉得眼睛痒,好像有东西在里面爬动,家人说她疑神疑鬼。10月20日上午,该院眼科主任段国平教授在专门的眼科裂隙灯下仔细察看,小心翼翼使用镊子,从章女士右眼内接连取出4条寄生虫。

女子眼里长了6只寄生虫 瘙痒难耐无法入眠

2015-10-19 17:54:18

医生诊断后表示,有可能是该女士卫生习惯不好,才让阴虱寄生在了眼睛里,所幸就诊及时未损伤视神经。邱医生特别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生冷食物、揉眼睛注意手部卫生等卫生习惯,避免交叉感染,防止寄生虫对眼睛及身心造成损害。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