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119万 老板跑路大半年后沧州落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9:14:5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近日,一名恶意欠薪的包工头刘某(男,45岁,沧州市人)失踪大半年后,被阜城警方在沧州市抓获。刘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拖欠农民工工资上百万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4年3月,刘某在阜城县王集乡承揽了王集新村项目建设,但2014年4月之后,他就再也没支付过工人工资。截至2014年底,共拖欠166名工人119万元工资。

    在多次找刘某讨要工资未果的情况下,欠薪的农民工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举报了刘某的行为。今年2月,阜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劳动监察介入调查后刘某跑路

    据介绍,今年5月5日,阜城县劳动监察部门向刘某所在的工地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今年5月11日前将拖欠的工资款结清。

    但通知下发后,刘某非但未按要求支付工人工资,还失去了联系,不知去向。工作人员及被欠薪的工人均无法找到刘某。为尽快找到刘某,追讨欠薪,5月25日,此案移交至阜城县警方。

    受理此案的阜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民警说,他们接案后,一边将刘某的相关信息传至警方网上追逃人员名目,一方面围绕刘某的社会关系展开了相关调查。

    据警方调查,刘某在案发前后,不只承揽了阜城王集新村的建设,其在沧州吴桥等地还另有工程。刘某因资金紧张,四处欠账,许多债主都跟他联系不上。为了躲债,刘某不仅手机号码半月左右即更换,还居无定所,行踪不定。

    恶意欠薪被警方抓获

    11月25日,办案民警在获得大量事实证据及刘某的确切住所后,赶至沧州市进行抓捕。11月28日16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刘某位于沧州市区一住宅小区的出租屋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拖欠166名工人119万余元工资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阜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高碑店一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45万元被刑拘

2015-12-18 16:40:18

近日,高碑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工作将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的网上逃犯于某某抓获归案,并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邯郸魏县新正源纺织公司拖欠工程款 协商

2015-12-14 07:59:2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魏县新正源纺织公司拖欠工程款 投产两年不决算”的问题。邯郸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双方将结合决算报告,协商制定剩余工程款还款计划。

邯郸永年县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1790万元

2015-12-08 10:28:55

    今年以来,邯郸永年县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420家,受理拖欠工资案件126起,为2381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1790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5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