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警方捣毁一制假证窝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17:52:43  责任编辑:王营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王营)生育证、身份证、毕业证、军官证、火化证、营业执照……从出生到死亡,只要是能想到的各种证件、证书,制假证者都能给你“造”出相应的公章和证件。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队获悉,该队成功破获一起伪造印章案,缴获假印章200余枚,假证件100多种。

    苑东刑警队民警朱俊杰告诉记者,近日,该队民警在对该辖区进行巡逻时发现,制贩假证的小广告张贴现象明显增多。民警根据小广告广告上的电话等线索,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与蹲守,通过层层摸排,终于在石家庄新华区大郭村附近发现制贩假证的窝点。

    12月19日晚,苑东刑警队民警在大郭村一座三层小楼内将正在制作假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并当场缴获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8台,假印章200余枚,假证件100多种。据民警介绍,由于缴获的证件数量及种类较多,民警足足装了7、8个大纸箱才清理完毕。

    21日下午,记者在苑东刑警队看到,生育证、身份证、毕业证、士兵证、记者证等各种假造的个人证件排满了多半个会议桌。此外,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等有关企业的各种证书也是应有尽有。而一旁的假印章则涉及大到国家住建部,小到区一级的民政局等多个部门。

    据民警介绍,让他们感到吃惊的是,制作种类如此繁多假证的犯罪嫌疑人只有小学文化水平。经查,嫌疑人胡某,39岁,湖南娄底人。2007年,胡某从娄底来到石家庄,开始经营一些小本生意,但由于经营不善,亏损达十几万元。2015年3月,胡某一个制假证的朋友将有关制假证的设备和方法以2000元的价格转让给他。胡某称,每月出售最多的是各种文凭证书,价格从几十元到300元不等,每月平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目前,此案正在近一步审理当中。

    苑东刑警队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制作假证是违法犯罪行为,购买、使用假证同样属于是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应按规定到相应部门按照要求办理证件、许可证等。

相关新闻

两名外来务工人员为找工作办假证改年龄

2015-12-09 14:18:21

为方便找工作,两名外来务工人员办了假身份证,让自己瞬间变“年轻”,被警方识破并拘留。原来,今年9月,崔某、高某从老家到塘沽务工,由于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便在一家黑制证点花了400元制作了假身份证,把出生年月改了,后在一家石材城找到工作。

公安部:今年以来查破制贩假证案件5.8万起

2015-10-28 18:12:25

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公安部继续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组织开展打击制贩假国家机关公文、假证件、假印章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三假”违法犯罪活动直接侵害国家机关、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正常管理活动和信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损害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邮筒成办假证“中转站” 投递员从中取出各种真证件

2015-10-12 16:06:40

投入信筒里的应该是信件,但记者从邯郸市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递员近期竟从信筒里取出了某大学的毕业证、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等诸多证件。这是怎么回事?

假证制售“巨头”落网 感慨订单太多忙不过来

2015-10-12 16:06:00

今年7月8日,边超等三名民警在乐清警方协助下,抓到了正开车前往快递点寄假证的易某林。就这样,三个民警找了辆货车,从乐清运回了20多万张(200多种)、重达5吨的假证、假牌照和犯罪嫌疑人易某林。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