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文化制作大学文凭 石家庄一假证窝点被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2 10:05:1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大谈村附近办假证小广告铺满大街小巷,桥西分局科苑刑警队通过调查发现,桥西区以及新华区同样的小广告到处都能看到,最终12月19日下午,在新华区大郭村附近一个三层小楼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李某只有小学水平,在他的制证窝点发现的假证应有尽有,从一个人出生到去世,只要是需要到的证件都可以在他的制证点看到。民警在李某的制证窝点缴获假公章200多枚,假证100多种,并且缴获打印机、复印机、切割机等制证工具。

    小广告贴满大街小巷

    科苑刑警队办案民警介绍,在11月底,民警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辖区到处可以见同一个电话号码的办证小广告,因此民警开始对办假证者进行严密的侦查。通过摸排走访和监控录像的调查结果发现,嫌疑人很有可能在新华区出没,民警还在新华区大郭村附近也发现了同样的办证广告。

    随后,民警通过化装侦查,和对当地居民的走访了解到,位于大郭村一个三层小楼中有一租房男子李某有重大嫌疑,李某每天一个人窝在屋子里,时不时地拿着塑料袋出来,然后又一个人空着手回到屋子里。

    最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名39岁的李某有重大罪案嫌疑,民警通过蹲守等方法,确认李某在屋内后决定实施抓捕,12月19日下午,在李某的租住处将李某抓获,就在民警进入房间时,李某正在对着电脑专心地制作着一张假学历证书。面对满屋子的假证和假章,李某对制作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学文化制作本科文凭

    据办案民警介绍,抓获李某时,在李某的制证点发现100多种证件,包括成品和半成品,其中有出生证明,二胎证明以及火化证、丧葬证等,只要是能想到的证件,在他的屋子里都应有尽有,还有参军入伍的士兵证、军官证等一系列证件,最让人惊讶的是李某只有小学文化,而在他的手中通过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制作出各个大学的大学文凭和学位文凭,只要是说的出来的给他个样品他都能制作。

    在李某的制证点还发现了制证用的打印机、复印机、切割机等制证工具,李某对这些制证工具也都能熟练操作,小学文化的李某对电脑也很精通,制图、排版都可以得心应手,用李某的话说:“给我一个样品,我就可以做出来,不仔细看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从制作到出售都是一个人完成

    李某从制作到出售,都是一个人完成,“有客户需要什么证,就会打电话过来,一般也都是办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和士兵证的人较多,他说出要求我就会赶时间做出来,然后说一个交易的地点,到达地点后我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出售假证的价格也不一样,一个高中毕业证,有的可以卖到两三百元,有时候80元也卖,要看对方需要的急不急,感觉买家急需的话就不讲价,就可以卖出高价钱。一个月最多可以赚3000多元钱,”李某交代说,他从2014年年底就开始做办假证的买卖。

    李某告诉记者,他是湖南人,早年前就来到石家庄做食品生意,结果赔了个精光,还欠了十几万元,与他一同来石家庄的还有自己妻子和三个孩子,一家五口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在他最落魄的时候认识一个朋友,这名朋友就是做假证的。2014年年底,李某开始和朋友学习制作假证。

    李某交代,家中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最大的已经上了初中,最小的才刚上小学,所以开销越来越大,于是李某便到处张贴小广告,最终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公安部:今年以来查破制贩假证案件5.8万起

2015-10-28 18:12:25

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公安部继续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组织开展打击制贩假国家机关公文、假证件、假印章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三假”违法犯罪活动直接侵害国家机关、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正常管理活动和信誉,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损害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邮筒成办假证“中转站” 投递员从中取出各种真证件

2015-10-12 16:06:40

投入信筒里的应该是信件,但记者从邯郸市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递员近期竟从信筒里取出了某大学的毕业证、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等诸多证件。这是怎么回事?

老人3年5次驾考仍未过关 买假证上路被拘留3天

2015-09-10 17:14:10

9月8日,在行政处罚决定书签下自己名字的老刘懊悔地摇摇头,一辈子老老实实的他,没想到花甲之年,还会犯法。目前,驾驶员刘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500元,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男子买假证扮警察 唐山民警细心迫“赝品”现形

2015-08-27 11:14:54

以为买个“人民警察证”,就能冒充人民警察,没料想被真警察的火眼金睛识破。柳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被并处20日拘留。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