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支持京津冀节能减排项目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2015-12-22 11:12:3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为河钢邯钢提供两笔合计约8.7亿元人民币世界银行节能项目贷款,用于支持京津冀地区钢铁企业节能减排发电项目。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尽力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最大限度地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河钢邯钢合计投资约13亿元,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和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利用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转炉煤气,可以实现效益最优化的联合循环发电,能够实现年节约标准煤34.4万吨,并且在减排的基础上降低钢铁生产的污染,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彻底杜绝钢铁冶炼过程中湿法熄焦排出夹带焦尘等污染物飘尘(粉尘粒度小于10微米),同时提高了焦炭的强度和耐磨性,提高高炉的生产能力。

相关新闻

河北多地采取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相关市夜查突查应急减排

2015-12-21 07:39:39

我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后,相关市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近两天来,各地加强了对应急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交通系统每天出动人员2000余人次、洒水车300余台次、养护设备200余台次,对道路扬尘进行集中整治,对超限装载、覆盖不到位的运输车辆进行查处。

多部门联手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北相关市夜查突查应急减排

2015-12-20 23:43:55

我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后,相关市启动应急响应措施,近两天来,各地加强了对应急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

营子企业电采暖减排二氧化碳4000余吨

2015-12-18 14:07:46

营子供电部门走访农村居民及个体用户,鼓励农村居民用户使用电采暖,支持跳沟村养老院电锅炉采暖改造,供热面积1500平方米,变压器容量315千伏安。目前,该区谋划对柳河北新建小区采用电锅炉采暖,并逐步对铁路北集中供暖网末端进行电采暖改造。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