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租房制售假证:白天制假证 晚上贴小广告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2-22 14:48:23  责任编辑:赵耀光

  39岁湖南男子胡某在新华区一处租住房制售假证,12月19日民警将其抓获时,当场从制假窝点搜出各类工作证、各种资质认证证明、身份证、生育证、房产证等假证一百多种,每种数量从几十到数百不等。此外,还搜出打印机、制模机等制假证工具及二百多种假章。

  11月份,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中队民警在“固防安民”巡逻活动中,发现辖区内“办假证”类小广告突然增多,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后,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走访,锁定了在新华区租住房子的湖南男子胡某(化名)。12月19日下午,民警一行人赶到其租住处,将正在制作假证的胡某当场抓获。并从这个制假窝点搜出各类工作证、各种资质认证证明、身份证、生育证、房产证等假证一百多种,每种数量从几十到数百不等。此外,还搜出打印机、制模机等制假证工具及二百多种假章。

  据交代,该男子胡某小学文化水平,2007年来石打工,自去年3月份胡某开始制售假证。胡某说:“我有3个孩子,生活压力太大,靠打工挣钱根本不够用。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网上看到有人说制假证挣钱快,就从网上买了一些工具和原材料开始制售假证。”据胡某供述,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相对便宜一些,几百元不等。但一个假的资质认证证明或是房产证等证件,通常能卖到两三千元。对外“宣传”的渠道主要是贴印小广告,胡某通常白天在制假窝点制证,晚上出来张贴小广告。接到求购电话后,胡某会先让求购者将钱汇到其指定账户,然后制作假证后,通过快递运送。

  民警介绍,胡某制作的假证不仔细看,的确是像真的证件,但是仔细观察还是能分辨出来的。假证上的印章、纸质都显粗糙。需要加盖钢印证件上的假钢印更是不够精细,细心留意一下,还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的。甚至在制作有些证件时,胡某使用的还是老旧已失效的版本。

  民警提醒市民,制、售、使用假证都是违法行为,市民千万不要购买、使用假证,否则一旦被发现,要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市民发现制售假证人员、窝点等线索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提醒出租房屋的市民,房屋出租时,一定要先查清楚租户的用途,发现违法行为后,要第一时间报警。(记者郝子朔 通讯员赵文建)

相关新闻

小学文化制作大学文凭 石家庄一假证窝点被端

2015-12-22 10:05:12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大谈村附近办假证小广告铺满大街小巷,桥西分局科苑刑警队通过调查发现,桥西区以及新华区同样的小广告到处都能看到,最终12月19日下午,在新华区大郭村附近一个三层小楼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李某只有小学水平,在他的制证窝点发现的假证应有尽有

石家庄警方捣毁一制假证窝点 假证五花八门

2015-12-22 08:43:56

生育证、身份证、毕业证、军官证、火化证、营业执照……从出生到死亡,只要是能想到的各种证件、证书,制假证者都能给你“造”出相应的公章和证件。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