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老人5000元救命钱被盗 小偷良心发现主动归还

来源:沧州晚报  2015-12-23 14:43: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老人带着5000元钱来沧看病,在快餐店就餐时救命钱却被偷了,听到老人说钱是四处借来的,没走远的小偷良心发现,把钱主动归还。

    12月6日17时50分许,巡警401巡组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新华路某医院快餐店门前有人报警求助。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经向报案人赵女士了解得知,她带着患病的父亲来沧看病,下午治疗结束后,一家人来到医院附近的快餐店就餐,快餐店内吃饭的人较多,赵女士与父亲被挤在人群中。期间赵女士的父亲觉得有人接连拉扯自己的上衣兜,起初只是以为是人多造成的,所以并没太在意。过了一会儿,准备买饭菜时,赵女士的父亲才发现兜里的百姓眼中的沧州市人民医院钱包被盗。随后赵女士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民警的帮助。赵女士的父亲与围观群众诉说自己的病情和家人为给他治病四处筹钱遇到的困难,以及5000元治病钱被偷后将无法再继续接受治疗。众人听后纷纷好言安慰老人,就在老人正为丢失的钱伤心难过时,一名身穿厚羽绒服,头戴棉帽、口罩的男子快步走到老人跟前,一把拉过老人的手迅速将5000元现金放到老人手里,二话没说快步向西跑去。

    民警驱车往西走,看到一名与赵女士描述的嫌疑人十分相似的男子,同时男子在看到警车后神情慌张,总是想刻意避开民警的视线。见此情况,民警立刻拦住男子依法对其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男子闪烁其词,无法自圆其说,之支援基层篇最终男子承认盗窃赵女士父亲现金5000元的犯罪事实。

    事后经审讯,男子姓徐,当时他借着快餐店就餐混乱,以人群做掩护盗走赵女士父亲的5000元现金,没有走远的徐某,听到老人悲惨遭遇动了恻隐之心,便乔装打扮一番将钱主动还给了老人。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胡祝源、平凤柱 记者马玉梅)

相关新闻

沧州市区棚户区改造补偿办法出台

2015-12-23 14:19:01

日前,市政府出台《沧州市市区棚户区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暂行办法》。《办法》明确规定了棚户区房屋征收,可按居民自主购买安置住房、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安置房、纯货币安置的三种方式补偿,并对具体补偿办法作了规定。

沧州定向招录200名选调生 25日起开始报名

2015-12-23 14:14:29

我市将从49所重点院校选调200名2016年应届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沧州工作,25日起开始报名。据悉,河北省共招录选调生579名,沧州最多。

沧州市三家社科组织和三名个人获评全国先进

2015-12-23 14:10:21

在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6次工作会议上,我市3家学会组织、3名个人分别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和“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从沧州到天津乘飞机可报高铁票

2015-12-23 14:06:59

目前,从沧州方向乘坐“京沪高铁”到天津机场转乘飞机的旅客,可享受“空铁联运”报销服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