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保督查继续进行 两家企业超标排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3 17:28:29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青)12月22日,由河北省环监局、应急与预警中心、督查中心等相关单位组成的5个督导组,继续在相关市对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情况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此外,省环监局会同省公安厅执法人员对保定、定州市进行了暗访、暗查,共查处15个问题。

    截至12月22日15时,廊坊、邢台、邯郸和辛集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石家庄、唐山、沧州、衡水和定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承德、秦皇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Ⅳ级)应急响应;保定市采取严于红色(Ⅰ级)的应急响应措施,石家庄市采取最高级别的减排措施。

     据介绍,12月22日,由省环监局、应急与预警中心、督查中心等相关单位组成的5个督导组,继续在相关市进行督导检查,共查出15个问题。其中,2个为涉气企业超标排放,13个为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

     其中,高碑店市隆创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曾于11月28日被高碑店市环保局在检查中发现,并立案处罚5万元,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复查时,高碑店市环保局发现该企业上述违法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对此依法启动了按日连续处罚程序,对该企业自11月29日至12月18日,每日处以5万元罚款,计罚日为20天,共计罚款100万元。此后,高碑店市环境监测站已开始每日对该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人工监测,12月22日人工监测数据超标0.11倍,高碑店市环保局已依法对其超标排放问题立案处罚。高碑店市委市政府也已责成市纪委、监察局对相关部门、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目前正在依纪依法调查处理中。

    此外,正定、高邑、藁城、蠡县、博野等五县,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排名中靠前,首要污染物为PM10,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省环保厅对这五个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城中村原煤散烧现象普遍,道路保洁和机动车交通管制不到位,道路扬尘严重。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情况已在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要求当地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相关新闻

衡水发布首个雾霾红色预警(图)

2015-12-23 13:57:08

经衡水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衡水市于22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俊颖)经衡水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规定,衡水市于22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

邢台中小学幼儿园迎来“雾霾假” 23日停课一天

2015-12-23 10:18:22

邢台中小学生终于迎来了“雾霾假”。记者22日获悉,依据相关通知要求,12月23日,邢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临时停课。

南京现玫红色雾霾 市民:出新款了,赶紧来一口

2015-12-23 10:17:11

南京“深陷霾伏”,苏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却达到优良,特别是连云港,“惊为天人”地达到了优秀的水平,这太让人羡慕嫉妒恨了。中央气象台发布的22日08时-23日08时的霾区预报图显示,围绕着南京的江苏西部地区是全省霾区最严重的区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